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青龙桥地区开启数字阅读模式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22 19: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海淀青龙桥街道日前举办了青龙桥地区数字阅读启动会,推出书香阅读服务平台,为读书人打造了一套阅读服务体系,包括WEB端应用/E-INK阅读器/手机APP端,让阅读借助大数据不再了无痕迹。

北师大教授刘俐莉在“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首场专题讲座上,与青龙桥街道社区文教干部及居民深入交流阅读体会,让大家意识到阅读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提升全民阅读文化素养。

青龙桥街道还聘请专业老师,借助书香阅读线上互动平台开展了“线上全民阅读”培训。社区居民可以通过阅读器进行阅读,笔记批注,发表读后感。平台会记录阅读数据,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和满足日常阅读需求。

线上阅读以每个社区作为一个单元,由专业人员进行平台统计管理,监督和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和阅读,让阅读不再孤单。居民可以在服务中心用不伤眼E-ink阅读器阅读,也可以在家用手机端或者电脑端进行阅读。每个单元的阅读情况,阅读单元负责人可以通过WEB管理端,给阅读单元中的社区居民发起阅读号召,也可以通过查看阅读单元中其他人员对任务的完成情况以及相应读书情况的数据分析。书香阅读平台会定期,给大家发放个性化的阅读分析报告,让居民了解自己的阅读历程以及整个青龙桥街道居民的阅读情况。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