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睿见教育1.83亿收购学校扩大粤东地区布局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25 19:13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铭劼)香港上市企业睿见教育于11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斥资1.83亿元收购福建漳浦龙成学校。业内人士称,睿见教育此举是为了扩大其在粤东地区的影响力。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睿见教育第一次的战略收购了。据不完全统计,睿见教育在上市以来,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已经于安岳、潮州及江门等地开设学校。

据悉,此次被收购的漳浦龙成学校临近粤东地区,此次收购完成后,睿见教育将拥有漳浦龙成学校及漳浦龙成中学附属小学的全部出资人权益,以及漳浦龙成学校所在的一块占地面积约100亩的土地的全部收益。而睿见教育另于揭阳市运营一所中小学,并计划于潮州市开设一所新中小学。该集团表示,增加漳浦龙成学校将提高本集团在粤东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睿见教育的扩张版图可以看出,除了之前在四川安岳和山东潍坊收购的学校,其他学校均位于广东省,尤其是大湾区内及其周边城市,睿见教育深耕粤东的战略重心也浮出水面。据睿见教育2017年发布的年报显示,其2017财年的营收约有94.8%来自于广东省内学校,其办学规模和收费增长均充分受益于广东省的经济发展、外来人口增长和国家政策支持。

另据资料显示,漳浦龙成学校是按省一级标准建立的民办寄宿学校,为一年级至十二年级学生提供教育,包括漳浦龙成中学及漳浦龙成附属小学。漳浦龙成学校目前容量近乎饱和,总入学人数约为2900名。11月21日起,该学校的财务报表已经转交并合并到上市公司集团报表中来。

作为赴港上市的明星教育股之一,睿见教育于今年6月宣布与中国平安保险海外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订立了5亿港元的两年期可换股信贷协议。通过该信贷协议,睿见教育计划与中国平安保险海外建立长期合作,并挖掘更多的商业机会。这也是中国平安入股新高教教育集团后,在教育领域的又一重大投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