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北京钱博会精品拍卖会即将开槌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04 15: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11月9日,备受瞩目的2018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启幕。作为该博览会重头戏之一的钱币精品拍卖会,也将于11月11日上午9点30分在国家会议中心4A厅敲响。本次拍卖会共征集了370余件拍品,涵盖了中国当代金银币、铜章、当代纸币、外国金银纪念币、外国纪念章以及当代著名钱币设计师的书法绘画作品等六大门类。拍品总价值超过1100万元。

此次精品拍卖会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主办,东西方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据介绍,此次上拍的200余件中国当代金银币包括了“老精稀”及近年发行的热门品种。其中,2017中国丁酉(鸡)年10公斤圆形精制金质纪念币尤为引人注目。该币面值10万元,发行量仅为18枚,起拍价为475万元。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这枚10公斤的鸡年纪念金币受到市场关注,有望突破纪念金币的价格纪录。首先纪念币身份特殊,为难得一见的“1号”币。二是题材上佳,鸡被视为一种“德禽”,具有“文、武、勇、仁、信”等优秀品质。

从市场走势来看,一些拥有特殊号码的金银钱币一直深受收藏投资爱好者的追捧,特别是号码为“1号”的品类尤受青睐。此次上拍的“1号”币共有30余件,除鸡年10公斤纪念金币外,还包括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5周年双金属纪念币、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金银纪念币等币种。

有业内人士表示,收藏市场追求的永远是“老精稀”,尤其是随着藏家的成熟,这类藏品会愈发受到市场的推崇。如此次上拍的1991中国辛未(羊)年12盎司金质纪念币,面值1000元,发行量仅200枚,起拍价为18万元。同时,毛泽东诞辰100周年5盎司金质纪念币、1993中国癸酉(鸡)年金质纪念币、澳门回归祖国金质纪念币(第2组)等稀罕品种都将亮相。除此之外,国外贵金属币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次拍卖不乏枫叶形仿古银币等异型纪念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