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义发布高精尖产业政策推产融结合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18 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1月15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券交易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产融合作峰会暨顺义高精尖产业政策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隆重揭牌,《顺义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正式发布,17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300亿元。

作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在顺义揭牌,顺义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形成战略合作,为顺义金融产业发展、促进产融合作注入强劲动力。目前,金融产业已悄然蜕变为顺义的第三大支柱产业,顺义正围绕“建设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一个目标,开拓“货币及资本两个市场”、打造“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个平台,聚焦企业上市全过程,深耕上市前培育、上市中支持、上市后服务,落实“健全政策体系、完善发展模式、做好风险防范、优化营商环境”四项举措,营造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企业上市生态环境。

北京新版城市总规中,顺义区的定位是创新型产业集群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示范区。在推动全区产业转型升级,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促进高质量发展上,顺义采取了一系列重点举措。本次峰会上发布的《顺义区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出台了包含“促进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促进企业上市、促进人才集聚”等5大方面共18条支持政策,是顺义区内目前含金量最足、惠及面最广、突破性最大的纲领性文件。

这个政策最主要的特征是:一是突出规划引领,着眼于为顺义高精尖产业发展定方向、立标准、指路径;二是突出精准施策,突出重点、戳中痛点、突破焦点、打通堵点;三是突出创新驱动,以“大企业支撑、创新企业繁荣”为目标,既注重研发环节也兼顾对转化和产业化过程中的集成创新、模式创新。四是突出政策落实,政策发布后将同步制定实施细则,强化政策的事前宣传、事中落地、事后评估。五是突出服务提升,搭建区重大产业项目调度与促进服务平台,努力做到让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六是突出普惠公平,政策适用于区内及新引入的各类高精尖企业,只要达到高精尖标准,都一视同仁的支持其发展。

《实施意见》出台标志着顺义区着眼于在更高层次、更宽视野、更大力度上构建高精尖产业发展生态,并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入区发展。据了解,本次峰会上成功签约的17个高精尖项目,投资总额达300亿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