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在大兴南海子开业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18 11:06

 

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在大兴南海子开业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1月16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大兴区分公司、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承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北京首发式暨麋鹿临时邮局开业仪式举行。仪式上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并宣布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在大兴南海子正式开业。

2022年,北京将举办第24届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为了弘扬和推广奥运精神,中国邮政发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邮票以四个雪上运动项目的经典动作提炼的几何造型图形为主,点线面结合,用点线一定规律排列形成的动感来表现雪上运动项目的速度感、力量感和造型美感。四枚邮票的运动员分别以水平横线、同心圆、网点、和放射线的点线排列形成各自的组合规律,表现每个雪上项目的运动特征和运动张力。邮票的背景用流线型的波浪线和渐变的色带把雪山、雪松和雪花等冬奥会的环境元素有机连接,体现了雪上运动的节奏和韵律。雪上运动邮票展现了世界人民同心、团结、平等、友善、互助、协作的奥运精神。

麋鹿是中国的特有物种,北京大兴南海子是麋鹿的模式种发现地、本土野外灭绝地和种群重引入地。麋鹿的保护为世界野生动物保护提供了中国样本。麋鹿文化是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璀璨明珠,是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靓丽名片。麋鹿的保护也是中华传统护生文化的重要体现,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

为了更好弘扬奥运精神,传播麋鹿文化,北京邮政正式成立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邮政建立麋鹿临时邮局,对于推动以麋鹿等珍稀野生濒危动物为代表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开展,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麋鹿临时邮局正式开办'首日封原地实寄'业务,加盖临时邮局日戳和纪念戳,寄往全国各地。大兴邮政还发起了'爱心书箱'公益项目,通过麋鹿临时邮局向内蒙、新疆、青海的六个贫困县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寄出由全区各企事业单位、个人捐助的价值23万余元的爱心书箱。

据悉,此前,大兴区、北科院和北京印刷学院共同组织设计了109件以麋鹿形象为核心的作品参加冬奥会吉祥物的社会征集工作,并正式向冬奥组委提交设计方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