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租公寓催生新就业市场 魔方联手高校加速人才培养

资讯 TOM    2018-11-28 11:40

在租购并举的时代格局下,长租公寓作为新兴的房屋租赁形式,不仅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欢迎,同时也吸引了很多大学毕业生投入这个充满机遇的行业。

11月27日,国内规模领先的"连锁长租公寓"运营商——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在上海召开了2019届"新动力"管培生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揭牌仪式,为行业开启了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长租公寓催生新就业市场 魔方联手高校加速人才培养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上海大学校企合作揭牌)

就业不止五百强,"独角兽"深受应届生青睐

在三方签约仪式上,来自8所知名高校的1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作为新动力代表上台签约。此次签约仪式宣告魔方近2个月的全国校招工作圆满落幕。此次招聘,魔方最终录取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及海外知名高校的4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从初选阶段收到400多封简历,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录取40人,此次校招的录取比例几乎10:1,985、211及海外高校学生的录取比例占到了整体录取人数的60%以上。

"之所以没有选择五百强、国企等老牌大企业而是来到魔方,一方面是看好长租公寓这一新兴业态的未来发展,另一方面,魔方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和'独角兽'荣誉也是吸引我的重要原因。"魔方新动力代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王同学表示,"我和同学们毕业择业时不是仅仅考虑企业的规模,发展前景也是很重要的衡量因素,很多人选择发展迅猛的初创企业,并且与企业共同成长。"

长租公寓催生新就业市场 魔方联手高校加速人才培养

(魔方2019届"新动力"管培生签约仪式)

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高达860万人,相较于2018年的82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面对求职"寒潮"和新一年的 "世上最难就业季",魔方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其迅速扩张的实力和对新鲜血液的需求。

"魔方'新动力',即为行业注入新血液、新气象的一股力量。今年是魔方集团'新动力'管培生计划实施的第三年,相较往年,今年的校招情况呈现出总体招聘量上升、岗位需求多样化、硕士生录取比例显著提高的特点,这顺应了公司快速扩张的需要,未来魔方对新鲜血液的需求还会持续增加,随着业务的深入,魔方将会释放更多中层管理岗位,为年轻毕业生们大施拳脚提供舞台。"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人力资源副总裁权浩表示。

行业首个校企实践基地揭牌,领跑人才培养新模式

长租公寓是一个近年刚刚兴起的发展中的业态,其商业模式与运营管理方式仍处于逐渐摸索和发展的状态,而人才紧缺、高质量人才的培养问题始终是行业的一大痛点。目前来看,前端运营方面,长租公寓现有的人才储备主要来自于酒店、餐饮行业;在后端开发方面,则以房地产行业为主。若想在长租公寓中扎稳脚跟,企业需要培养具备各方面综合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此次魔方与上海大学成立合作基地便是一次积极探索。

长租公寓催生新就业市场 魔方联手高校加速人才培养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致辞)

当天,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与上海大学举行了长租公寓行业内首个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来自上海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傅新华主任及何岩副主任,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等共同参与了签约授牌仪式。

今年魔方录用的40名新动力管培生中,有8名来自上海大学。企业需要与高校人才输送的高匹配度是促成此次校企合作的关键。"上海大学的同学们无论在生源质量、发展潜力等方面都与魔方的需要相匹配。"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表示,未来魔方将会定期派送企业高管及魔方学院的职业发展导师到校开设选修课和专题讲座,输送最前沿的行业信息,为同学们的择业与就业提供帮助。同时,开放实习绿色通道,上海大学的同学们将有先人一步进入魔方实习和就业的机会。通过打造行业首个高校人才库,魔方希望从高校阶段就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职业指导,加强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同时也为企业和行业储备更多的优质人才。

长租公寓催生新就业市场 魔方联手高校加速人才培养

(上海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傅新华主任致辞)

"上海大学期待与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建立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结合,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傅新华主任在讲话中表示。

除了优厚的待遇和完善的实习、就业培养体系,魔方也为每一个签约毕业生提供了租房特殊优惠,为初踏入社会门槛的年轻学子们保驾护航。

多维度构建培养体系,打造长租公寓"黄埔军校"

早在本次校企合作前,魔方集团就已逐步尝试探索长租行业人才培养的系统路径。2015年成立的魔方学院是行业内首个公寓专项人才培训部门。目前,魔方学院面向内部、全行业提供人才培养的服务,旨在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促进长租公寓运营人才与管理人才的能力提升。

据了解,魔方学院已构建了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培训类型包括新人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干部培训、运营支持等方面,培训对象涵盖实习生、新动力管培生、一线运营、总部职能部门员工、基层干部、中层及以上干部至企业高管。成立3年以来,学院已推出诸如新动力计划、魔方大讲堂、新攀登计划、潜龙计划、飞龙计划、双周一课等精品课程及项目,面向企业内部不同岗位和职位的同事提供多层次、多方面的课程。

长租公寓催生新就业市场 魔方联手高校加速人才培养

(魔方学院潜龙训练营)

此外,自2017年起,魔方学院逐步建立了行业人才交流平台,开展研修班、主题论坛、标杆企业考察等交流活动,促进行业人才发展。同时,整合行业资源,建立专家库,通过产业链上下游专家的募集与交流,为行业提供专业支持,打造长租公寓行业"黄埔军校"。

魔方学院陆续与蘑菇租房、房东东等第三方机构展开了合作,开展管家班、店长班、运营管理人才高级研修班十余场,直接为行业培养和输送人才约500人;魔方内部讲师也在各个大型论坛授课、分享,间接影响人数逾数千人。

"长租公寓是一个新兴的行业,目前,整个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都是供不应求的。作为长租行业的领头羊,我们在积极培养人才的同时,也始终以开放、积极的心态向全行业输出优质经验,希望为进行业的整体进步和发展贡献'魔方智慧'。"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