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有声阅读生态大会本周召开 亮点逐一盘点

资讯 TOM    2018-11-28 14:13

“新阅读·心聆听”2018有声阅读生态大会将于11月29日在深圳盛大召开。作为有声阅读行业年度盛会,来自中外的嘉宾代表届时将齐聚一堂,共话行业发展并发布多项行业重要研究成果,共同打造一场高端学术业界交流盛会。本次大会作为首届“全媒体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高峰论坛”的延续,除秉承首届年会专业性、开放性、惠民性原则,也在大会议程作出多处创新,以期为有声阅读行业的健康发展助力。

大咖云集 观点碰撞把握行业声机

首届高峰论坛以“全媒体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高峰论坛”为主题,在政府、机构、媒体、企业多方参与和支持下,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对比首届,本次大会进一步扩大了有声阅读的外延,不再局限于有声读物这一形式,首次提出有声阅读生态圈的上升概念,囊括进整个有声行业上下游,以期赋能更大的文化产业。本次大会也得到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在嘉宾邀请上,本次大会辐射范围更广。广东大音音像出版社、阅文集团、清湖集团、北京湛庐教育的有声行业上游代表,咪咕数媒、喜马拉雅FM、蜻蜓FM、十点读书等有声领域主力,以及科大讯飞、听伴(原考拉FM)等渠道方均作为有声阅读领域主体被邀请。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志华、国外知名出版人,清湖集团董事长柯栗富、知名导演,兼知名演播艺术家李野墨、欢娱影视商务部总经理刘婧、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黎遥、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资深总监杜海涛等学界、泛娱乐业界精英均将受邀出席本次大会,以主旨发言、圆桌论坛等形式,从多个侧面、多个维度就有声阅读的文化生态环境、平台运营和经营管理、以及公益价值进行深入研讨,形成行业共识。

多项重磅报道发布 提供行业发展新思路

有声阅读作为数字阅读的重要形式已成为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一环。其资源海量、收听便携、解放双眼的优势,在汇聚优质内容资源、补充传统阅读环境,帮助营造阅读氛围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步入行业发展新阶段,有声阅读的文化功能进一步凸显。如何提升有声作品的的文化含量、价值导向、声音品质、艺术审美属性,承担起更多的文化功能和价值使命,成为行业需要面对的问题。对此,本次大会将发布《多元与规则——携手共建有声阅读生态命运共同体》、《英文有声书:美国市场和全球市场报告》、《2018中国有声阅读行业发展趋势分析》等重要报告及演讲,为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携手共生 打造有声阅读生态圈

本次大会也得到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支持,委员会代表将悉数出席本次大会。懒人听书作为深圳本土孕育的有声阅读平台,同时也是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将在大会上介绍累积多年的内容运营及制播经验,以及最新付费成果。同时,懒人听书CEO宋斌还将分享如何通过构建有声阅读生态圈,把握行业未来机遇。

随着听书这一阅读方式得到越来越多国民喜爱,耳机作为听书的重要介质之一,成为提升阅读体验的重要一环。本次生态大会得到中国原创耳机品牌“1MORE”万魔耳机的赞助支持,以礼物赞助形式为与会者提供超乎想象的听觉品质以及阅读价值。

有声阅读盛会 打造深圳数字阅读领域标杆地位

深圳作为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一直在阅读平台、阅读形式上积极创新,以期让阅读更惠民。本月迎来深圳读书月活动的第十九个年头,将“2018有声阅读生态大会”作为本届活动期间的重要文化项目之一,充分体现了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对有声阅读这一创新数字阅读载体的重视。时逢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届文化阅读盛会意义重大,承担起了推动全民阅读向科学化、精品化、国际化、数字化方向全面发展的功能。

本次大会诚邀国内外有声阅读生态圈代表共聚深圳,打造学界业界交流合作平台,借助政府支持、行业权威背书以及专业媒体深度报道,有望继续树立深圳在数字阅读领域的标杆地位,全面赋能深圳文化发展,打造兼具人文关怀和创意活力的城市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