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凭借一张外卖订单 美团骑手解救两名被困传销人员

资讯 TOM    2018-11-28 15:06

“帮我报警110,进了传销,外卖不用送,帮我报警就好,传销!传销!”11月23日晚,一张普通美团外卖订单上,出现了上述的求助信息。订单截图被转发到美团骑手群后,武汉骑手柏小易(化名)立即报警,并现场协助当地警方成功解救出两名求助人员。了解事件经过后,美团外卖已授予该骑手“模范骑手”荣誉称号,并给予了现金奖励。

外卖订单现求救信息 美团骑手及时报警

凭借一张外卖订单 美团骑手解救两名被困传销人员

11月23日晚7时40分左右,正在送餐额美团外卖骑手柏小易,听到手机不停传出新消息的提醒,他打开微信一看,骑手群里的讨论已经炸开了锅。“就算是恶作剧也应该报警,万一是真的呢”、“真应该去公安局报警,说不定就救了个人”,看到骑手们一直在讨论报警救人的事,柏小易赶忙往上翻聊天记录,看到了一张特殊的订单。

凭借一张外卖订单 美团骑手解救两名被困传销人员

在这张订单的备注上,订餐人写着“帮我报警110,进了传销,地址正确的,房间6人,外卖不用送,帮我报警就好,传销传销 ”。柏小易看到后急忙拨打110,理清思路后和警察说:“我们美团有个订单,订餐人说他被传销人员控制了,让我们帮忙报警 ”。

尽管已经报警,但柏小易仍然放心不下,在将订餐人住址告诉警察后,柏小易顾不上配送外卖,急急忙忙从石牌岭迅速赶往求助者所在的鸿城家园,在小区门口等着警察到达。在路上,考虑到自己救人可能会耽误送外卖,柏小易跟客户打电话解释原因。客户表示很理解,让他先去帮助求救人。

北港派出所的民警到达现场后,告诉柏小易不要上楼,在楼下等着就好。近20分钟后,只见民警从楼内带下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两名被救出的人员见到身穿美团外卖工服的柏小易,立即明白——他们求助美团外卖真的起作用了!二人连忙向骑手道谢。看到求助人已经安全后,柏小易这才放下心来,急匆匆恢复正常送餐去了。

美团小哥多次协助警方解救涉传人员 被授予获“模范骑手”称号

据了解,这张订单的求助信息当天被骑手发现后,就转发到骑手群中,包括柏小易在内,共有七八名美团骑手几乎在同一时间报了警。美团骑手王大哥说:“由于我距离求助者的位置比较远,在看到求助信息后,就发到了骑手群里,让更多骑手看见,有可能附近就有骑手可以协助警察解救被困的人 ”。

凭借一张外卖订单 美团骑手解救两名被困传销人员

柏小易说,此次成功解救出被困人员,也得益于美团外卖日常相关安排培训,“我们骑手每天在外面跑,能接触很多人,也会经历很多事情,正因如此,总部在培训的时候就鼓励我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他人,多为社会做贡献。”据骑手表示,偶尔他们也会收到客户在平台上发布的不实信息,但面对这样的求助信息时,他不敢有丝毫犹豫。“我想能帮一把帮一把,报警只是举手之劳,就算信息有假,最多也就耽误一下送餐的时间,人救出来就好了。”柏大哥说道。

据了解,两名被救人是被朋友以招工之名骗到此地,由于此前曾看到有人通过外卖订单备注留言形式报警获救的新闻报道,无计可施的两人只好想到通过下单发出求救信息。

据了解,美团骑手接到求助订单并成功解救受困传销人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年8月,广西防城港的美团外卖骑手薛华(化名),也曾接到从传销窝点发出的求救信息,美团小哥报警后,协助民警成功解救出三名被骗的涉传人员。8月25日,江苏常州的美团外卖骑手牛国胜(化名)同样接到求助信息,协助警方解救了多名涉传人员,并捣毁了传销窝点。

目前,美团外卖已经为柏小易申报了“模范骑手”荣誉称号,并将给予现金奖励。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非常支持和鼓励骑手们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目前,美团外卖日活跃骑手已达53.1万人,骑手们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不忘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获得大家的肯定。美团外卖在给他们提供工作岗位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如挖掘骑手自身特长,培养专业技能,使他们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