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迹天气VP程倩出席36氪WISE大会:明年气象服务将发力航空、物流领域

资讯 TOM    2018-11-28 15:09

2018年11月27日,36氪主办的第六届WISE——“WISE 2018新经济之王”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聚焦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深度融合之下,新经济的模式变革和商业创新,分为新经济峰会、企业服务峰会、未来城市峰会、新风向峰会、零售未来峰会、新"区"势大会等多个板块。在企业服务峰会上,墨迹天气高级副总裁程倩分享了墨迹天气在B端市场的契机和布局,她认为国内气象服务市场虽然刚刚起步,却蕴含巨大的市场空间。

墨迹天气VP程倩出席36氪WISE大会:明年气象服务将发力航空、物流领域

技术一直是推动新商业发展创新与模式变革的引擎,气象服务行业也不例外。程倩表示,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气象服务首先要做到预测精准,而精准预测的气象能力离不开丰富的气象数据和领先的技术。

程倩介绍,墨迹天气在气象领域深耕多年,拥有海量的气象数据资源。在数据获取上,墨迹天气不仅与国内外的专业气象机构比如中国气象局、北京市气象局、美国联邦政府机关NOAA(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欧洲政府间组织---研究机构EC(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等都达成了合作,每天可以获得350G量级的数据。此外,墨迹天气还拥有海量的用户数据,比如墨迹天气在2012年上线的时景社区每天有数十万张时景图片上传,其海量实时、真实的气象数据资源已达亿级,另外墨迹天气后台每天还会收到上万次用户关于短时的反馈。气象数据与用户数据已经构成了墨迹天气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

更重要的是,墨迹天气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相关技术让这些海量数据变成了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墨迹天气将众包数据与传统天气数据作为研究天气变化的双重基础,不断尝试利用AI等深度学习技术对这些天气数据进行研究,并建立了自己的气象研究院,以传统数值模式以及新的机器学习模式,将用户上传上来反馈信息和整个预报模型结合,增加天气预报的准确度。

作为天气服务行业的领军者,墨迹天气很早就开始布局B端商业化服务战略。2016年,墨迹天气与饿了么合作,双方通过打通数据建立配送模型,基于该模型,帮助饿了么制定未来2小时的配送计划,降低天气因素对外卖订单的损失,成为为外卖行业提供定制化气象服务的先例。此后,墨迹天气与百度外卖、美团等各大外卖平台陆续达成了合作。

程倩指出气象服务在企业级市场将大有可为,首先社会上有超过80%的生产生活都跟气象有密切的关系,天气不仅跟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也跟商业有着密切的联系,其次无论是国外成熟商业模式提供的参考,还是国内气象服务在企业级市场的应用实践,都证明了这一点。《中国气象服务产业发展报告》也显示,中国的气象服务产业规模到2025年可达3000亿元。

除了外卖行业,墨迹天气企业端的解决方案已经覆盖航空、物流、电力、零售、保险、汽车、智能家居等行业。“随着信息化运营越来越成为刚需,2019年墨迹天气气象服务将重点发力航空、物流等领域,希望在三到五年内墨迹天气ToC和ToB端的收入比例达到1:1。” 程倩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