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兼职猫登36Kr “2018零售创新TOP榜” 创变人力服务模式提速企业发展

资讯 TOM    2018-11-28 17:54

11月27日—28日,36氪第六届WISE大会——“WISE 2018新经济之王”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兼职猫副总裁甄蔼仪在现场作了“灵活用工作为企业人力策略升级关键”的主题演讲分享。同时,兼职猫获颁“零售创新TOP榜”及“企业服务最具影响力”两个重要奖项。本次大会旨在聚焦讨论前沿行业发展与未来趋势。大会颁布了多个细分领域的垂直榜单,旨在寻找新经济的企业代表,挖掘市场发展趋势。

一站式企业灵活用工平台兼职猫作为零售优质服务商,在零售未来峰会上作主题分享。兼职猫副总裁甄蔼仪针对零售企业发展困局与人力供需平衡问题,进行了新零售时代企业人力的变革关键主题分享,与现场一众零售头部企业分享探讨经验心得。作为零售服务商,兼职猫凭借创新性的灵活用工服务,获得了本次新经济之王“2018零售创新TOP榜”。

兼职猫登36Kr “2018零售创新TOP榜” 创变人力服务模式提速企业发展

零售面临人力变革契机

2017年10月,马云提出了“新零售”的概念,打破了传统零售与电商的界限。这种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无限制化和强化体验相结合的销售体系,推动着传统零售的变革与创新。在冲击之下,传统零售增速明显下沉,线下的运营成本加重,生存与发展问题摆在面前。另一方面,人口红利下降、员工流失率高、用工成本逐年上升、人员素质等人力用工因素也成为零售行业硬成本里不容忽视的一环,人力重构问题在零售企业面前逐渐显现。

兼职猫在人力资源行业深耕5年,在改变企业人力供需不平衡的问题上有创新性的见解与做法。兼职猫副总裁甄蔼仪在零售未来峰会上分享到,作为一个服务商,兼职猫尝试从人力资源的角度来看零售行业目前的状态,目前零售业正在经历新一波产业升级,比如应用新技术重构人、货、场关系的新零售业态,或者是深耕线下零售的企业,从资本、营销等方面进行市场的快速抢占。整个产业都在面临一个关键的变革契机,同样的,零售企业的人力策略部分也有很多可以优化创新的空间。

兼职猫登36Kr “2018零售创新TOP榜” 创变人力服务模式提速企业发展

创新模式助力企业人力变革

目前零售业有以下的痛点,一是全职员工灵活分配难,高峰与闲时人力分配不均;再者是用工需求急,旺季难以做到人员的快速招聘补给;另外是人员素质程度不齐,标准化的培训展开难以有计划的效果,往往使得门店经营受阻。针对以上问题,兼职猫创新模式针对不同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化用工方案,直击企业痛点,提速企业发展。

兼职猫的灵活用工模式,可以通过人员灵活搭配、人员快速补位招聘、高素质人才供应、以及全流程服务来助力的企业的人力变革。在与名创优品的合作中,兼职猫运用“分时分日用工”模式,采用“全职+兼职”搭配,高峰时多配人手,低峰时缩减人手,保证不同峰时都有匹配的人力在店,解决了传统模式的全职人员成本重、培养成本高等因素限制,提高了名创优品34%的产能。

人员裂变也是兼职猫另一种创新模式,即门店扩张进程上,门店人力采用1 名全职人员带领“N+1”名兼职人员,这种模式提高了全职人员的提成分配比例,减轻全职人员压力,极大地刺激了店员的积极性,助力零售店门店实现快速扩张。

倍受认可 荣登零售创新TOP榜

5年来,兼职猫运用灵活用工释放了人员价值,帮助企业控制人力成本。UR、名创优品、盒马鲜生、永旺超市等大型零售企业开始使用兼职猫的灵活用工模式,在人力成本控制、人力供需平衡方面初见成效。源于创新高效的灵活用工模式,兼职猫在零售服务领域倍受认可,在这次WISE零售未来大会上也获评“2018零售创新TOP榜”,同时,不仅在零售行业,兼职猫在其他各行业优秀高效的灵活用工服务也获得多家企业认可,在本次WISE大会上,兼职猫也荣登2018“新经济之王”榜,获得“企业服务最具影响力奖”。

兼职猫隶属于广州九尾科技,成立五年已在北上广深等八个一二线城市拥有数十家分支机构,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多个区域。现可为客户提供平台免费招聘、全职/兼职BPO服务、全职/兼职RPO服务、自由职业者税筹规划、任务众包、校园地推、校园雇主品牌等各项业务,在零售、餐饮、互联网、金融、房地产等行业服务中效果突出。2018年9月,兼职猫在天津落地自由职业者税筹规划业务,获得天津政府支持,此次业务不仅面对企业,未来更将致力改善自由职业者以及灵活就业者的赋税缴纳。

兼职猫登36Kr “2018零售创新TOP榜” 创变人力服务模式提速企业发展

兼职猫副总裁甄蔼仪表示,兼职猫成立以来,不忘初心,在深耕人力资源行业,优化升级求职及招聘市场的供需匹配上不断钻研,为各行业提供契合发展的专业方案。随着市场模式的推陈出新,人力资源行业将面临更多组合模式的诞生,兼职猫将赋能灵活用工行业,优化社会用工结构,为提高我国互联网、零售等企业产能尽一绵薄之力,实现企业之间的互惠共赢,达到改变中国劳动力市场的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