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联卓聘打造平台航母,进军中高端人力资源服务蓝海

资讯 TOM    2018-11-28 17:59

在当前发展动能转换、经济结构调整的大环境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面临转型升级,人才资源市场的细分趋势日益明显,中高端人才市场蓝海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人才资源市场结构调整必然伴随着人才流动频率的加快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端招聘平台,智联卓聘凭借对行业的深刻洞察以及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通过赋能猎头,强化“企业+猎头+求职者”之间的连接,为人力资源市场的“供给侧改革”提供了优化解决方案。

11月24日,由智联卓聘主办的“共创·成长”高端招聘与猎头行业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作为“2018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分论坛,本次论坛重点关注了企业招聘效能、中高端人才市场开发、互联网猎头平台化发展等行业共同关心的话题。

智联卓聘打造平台航母,进军中高端人力资源服务蓝海

来自人资、猎头、企业雇主等业界权威代表作为论坛主讲嘉宾与智联卓聘高管合影

面对中高端市场蓝海,行业性低效亟待破解

2018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市场前景预测显示,中高端人才获取服务市场规模将超千亿,中高端人才市场垂直领域将成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细分市场。据统计,中高端人才收入占总市场收入的80%,预计2022年中高端人才市场规模将到2433亿元,复合增长率20.3%。

然而,进军新蓝海的航路并非一帆风顺,企业雇主HR、猎头、求职者三方都有各自的困难,其症结在于相互之间的连接没有打通,严重拖累行业整体效率的提升。

对于企业HR来说,传统的人力资源匹配过程庞大而无序,大量中高端岗位长期空缺,企业招人难、效率低、成本高的瓶颈始终难以突破。为目前50%的猎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仍然重度依赖线下渠道,因为中高端招聘存在更多影响因素和不确定性,线下猎头的实际交付率仅为20%~30%,无法帮助人才需求与供给之间形成有效配置。

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CHO吴岚指出,80%以上高端人才都为被动求职者,因此造成高端人才“定位难”“开源难”“吸引难”“存活难”的4大难点,而解决这些难点的关键在于企业HR和猎头之间形成系统配合。

对此智联招聘CEO、智联卓聘创始人郭盛表示,人才招聘市场格局正从封闭走向开放。卓聘论坛邀请众多企业与猎头公司齐聚一堂,也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共筑一个开放的花园。我们希望智联卓聘是草地,企业都是参天大树。卓聘作为一个公平开放的平台,希望能通过赋能猎头,为所有人带来共创价值、共同成长的空间。

智联卓聘打造平台航母,进军中高端人力资源服务蓝海

智联招聘CEO,智联卓聘创始人郭盛致辞

共创成长,效率为王:平台化势在必行

在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多元化的渠道虽然降低了获取信息的难度,但同时对信息的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人才资源市场,企业、猎头、人才三方都面临着信息不对称的鸿沟,相互之间存在信息壁垒、信任缺乏、自我定位困难等问题。这严重拖累了人才资源市场效率的提升,并且其中任何一方仅凭自身的力量都难以克服。

平台经济能够通过更加合理的资源配置来提升平台价值,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获得更多的价值,从而实现多赢的结果,而人才资源平台匹配的是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求职者的人才供给。

成猎会会长刘军认为,猎头行业未来发展更好的三大战略为:平台合作、交付为本、规模发展。这意味着,猎头企业需要进行平台化、去中心化的发展,只有通过共同发展,才可实现彼此的相互成就。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业界专家的普遍认同。一个囊括猎头行业、企业、人才的招聘平台已经成为三方共同的呼唤。对此,智联卓聘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思路。

技术实支撑,平台化赋能,高效匹配各方需求

从平台经济学的角度来看,是否存在潜在的交叉网络效应是判断一个平台是否有价值的重要指标。平台上存在交叉网络效应,意味着平台上的一方数量的增加会提高其他用户的价值,一方用户能够提供其他用户需要的互补品。通过建立“企业+猎头+求职者”的连接,智联卓聘显然找到了一个拥有理想交叉网络效应的平台:平台上的三方互为需求供给方,其中任意一方效率的提升都能够为其他用户带来价值。当然这一切都必须基于优质的平台服务,而智联卓聘作为中国领先的猎头服务平台,依靠的正是对行业扎实的积淀和强大的技术实力。

智联目前有450万家合作企业,C端月活数达到800万,这一数据是在行业中式遥遥领先的。在卓聘平台上,现在每个月的活跃猎头超过8万家,拥有8700万份的高端简历。

除了数据,卓聘还聚拢了一批大数据和AI领域的专业团队。今年下半年,依托智联所拥有的行业最大的数据库,卓聘从硅谷请来了专注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知识图谱的CTO。卓聘的独立研发团队人数已经超百人,由具有丰富互联网背景以及人力资源经验的专家组成。此外,一个由700多家招聘顾问组成的团队,正在帮助卓聘把控具体的产品和细节。

智联卓聘打造平台航母,进军中高端人力资源服务蓝海

智联卓聘高端事业部产品负责人曾东方讲解平台对行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作用

在产品研发方面,智联卓聘高端事业部产品负责人曾东方介绍,卓聘通过建立完整的标准化流程闭环,严格控制各个时间节点,让企业的需求在不同的猎头之间快速流转,从而大幅提高交付效率。这么做更长远的优势在于,卓聘平台会沉淀出更多的数据资源,指导后续的AI推荐,进一步提升整体匹配效率。正因为有了这些,像“面试严选”这样的明星产品不会是一个黑盒子,而是一个可以自动进化的系统,通过不断更新客户需求,提升交付比例,降低交易门槛,为整个猎头行业赋能。

智联卓聘高端事业部负责人杨娟表示,智联卓聘希望建立企业、候选人和猎头多方共赢的健康生态。在这个生态中,企业和猎头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和匹配,更高的效率和交付率;候选人和猎头可以方便快捷地沟通和交流。智联卓聘希望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建一个开放、公平、透明、有大数据支持的生态平台,帮助企业、猎头、求职者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