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猫眼副总裁张博:新内容,新流量

资讯 TOM    2018-11-06 10:04

11月1日,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正式开幕,大会以“开放·共生”为主题,聚集万名全球合作伙伴共襄盛会。本次大会腾讯集中发布了年度生态战略和开放政策,为合作伙伴打造行业交流平台。

猫眼娱乐副总裁张博受邀出席了本次盛会,并且在“共生应用”分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猫眼MCN内容业务的新思考。

张博演讲内容如下:

猫眼副总裁张博:新内容,新流量

大家好,我是来自猫眼的张博,相信在座的各位大家都应该用过猫眼。

猫眼在中国电影行业,尤其是院线电影市场,占据了绝对的领先优势,中国互联网上每卖出的一百张票里面,就有超过60张票是通过猫眼平台销售出去的,所以大家一定很熟悉。可是以往大家对猫眼的认知,还是停留在票务平台、影视行业的大宣发平台这个形象,今天我要给大家呈现的是猫眼不一样的布局,在内容领域的布局,这也是猫眼在内容板块的处女秀。我们还从来没有对外讲过。

这是我们今年上半年4月份才开始,决定拿出资源重点投入布局的一个板块。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呢?刚才应用宝的周总提到,应用宝中内容分发相关的应用下载从6%增长到了25%。这里我也给大家分享另一个数字,在整个影视剧行业宣发投入的重点,过去是以平面广告、户外广告为主,现在有50%的投入份额投到了新媒体内容上,包括去年大卖的电影《前任3》,今年初的《超时空同居》等很多电影,几乎无一例外。当前影视宣发主要的传播路径是通过新媒体和短视频,这让我们意识到,对猫眼来说内容的布局是未来成长的动力之一,是我们不能错失的一个领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件事的一个基本考虑。

关于我们如何考虑内容上的布局?很多人提到内容即流量,当然最近又有一种新的说法叫“IP即流量”。我们内部的思考是“新创作等于新流量”,新创作可以带来新的好内容,好内容可以形成新的IP,好的IP就能带来好的流量。所以我们认为本质上,流量说到根本是新创作。我们认为猫眼要布局内容业务,核心竞争优势及核心竞争力一定是我们的内容创作能力。不管流量的终端如何变化,比如说从PC变到手机;或是流量如何迁移,从A APP到B APP,这些都不重要。内容作为流量的核心,这一点是永远不会发生变化的,内容是媒体上永生的载体。所以归根到底就是“新创作等于新流量”。

猫眼副总裁张博:新内容,新流量

我们从今年4月份开始做这件事情,到现在为止猫眼MCN内容矩阵累积全网粉丝数超过9000万,公众号粉丝数是4500万,短视频平台粉丝目前突破5000万,我们有34个账号累积播放量过百亿。但这还远远不够,毕竟我们的MCN成长时间比较短。明年和大家分享的时候,就会有不一样的成绩单。

我们目前的MCN账号矩阵,第一类是明星艺人,因为猫眼在大文娱板块内有很好的行业资源,所以毫无疑问我们一定是优先切入到艺人这个板块。但是切入艺人这个板块也会有所取舍,我们会从腰部开始切入;然后,第二类是我们孵化的网络红人,比如网红大胃mini这个号现在全网的粉丝数已接近两千万,并且是微博红人里面排在第六位。

我前面讲到“新创作等于新流量”,大家可以看到我们MCN矩阵里面的IP,无一例外都是我们从0开始打造的。我们在乎的不只是结果,更在乎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所沉淀下来的创作能力。包括我们有很多内容是有很多创新玩法,比如与AI技术相结合等等。

猫眼副总裁张博:新内容,新流量

猫眼MCN运营团队也逐渐沉淀出自己的一套方法论。我们有一套非常完善的内容生产流水线,从内容获取、内容生成以及到后期制作发布,都有专业的团队在负责,都有专业的技术手段。

新创作对我们来说,主要就是如何能够更高效的获取更好的内容、创作更好的内容。在早期,我们运用了大量的大数据手段,对全网内容数据进行抓取和分析,预判什么样的内容更吸引用户。比如,我们有一个账号叫傻强日记,它的单条内容播放量突破一个亿,它曾经在短视频平台引领过一波趋势,几条热门内容被上百万人去模仿,这都是我们在内容创作上沉淀下来的能力。

我这里能展开讲的时间有限,但核心是想说,内容业务对于猫眼来说不单是一个战略布局,可能对于很多的和猫眼一样在创业路上的伙伴们来说,都是现在获取流量一个非常好的途径。

因为当前大环境下,大家获取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流量越来越头部化和集中化。所以,我们认为,获取流量最好的手段,可能会有两个切入点,一个切入点是内容,第二个切入点就是以B代C,通过B端来切入市场,从而影响到C端。这是我们基于对整个大流量环境分析得出来的心得,相对来说,内容可能是当前获取流量性价比较高的渠道之一。

在开放共生的道路上,猫眼希望跟大家一起拥抱新流量、新机会,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