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搜狗2018Q3财报,看搜狗AI布局、成果及未来想象力

资讯 TOM    2018-11-06 16:13

近日,搜狗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搜狗Q3收入超18.8亿元,同比增长1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9亿元,整体业务发展稳健。财报发布当日,搜狗股价逆势上涨,收盘价6.35美元。

搜狗CEO王小川在财报解读中提到:“搜狗对语言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领域持续投入,不断将技术成果落地到搜索、输入法和智能硬件产品中,在为用户创造更好体验的同时也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相信未来这将助力公司取得更大的突破。”不难发现,搜狗一直顺应时代,坚持以语言为核心的AI战略布局,深耕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两大方向,并在战略指引下不断为外界创造惊喜。

从搜狗2018Q3财报,看搜狗AI布局、成果及未来想象力

为何搜狗要将语言作为AI布局的核心?原因在于搜狗在语言方面建立的长期优势以及语言对于人工智能的重要意义。王小川曾对外提及,当下,我们正在从信息文明时代走向智能文明时代。在信息时代,用户通过键盘鼠标表达和获取信息,输入法帮助用户用语言交流,搜索帮助用户获取信息。基于搜狗输入法和搜狗搜索这两款明星产品,搜狗在语言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海量的数据,这些都为搜狗在AI竞争中积累长期优势。而在逐渐到来的智能文明时代,语言是人机交流的核心,也是承载知识和思考的关键所在。拥有语言优势的搜狗,AI战略自然而然聚焦于语言。

搜狗选择发力“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两大方向,也是顺应从信息文明时代到智能文明时代,机器从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方向进化的趋势。人与机器的交互方式,将从人类使用键盘、鼠标与机器互动,变成人类通过听觉、视觉等方式让机器感知人类需要,人类与机器交互将更为自然。而未来,机器与人类自然交互之后,通过“知识计算”,机器还能理解人类所想表达的意思,对海量信息进行挖掘、筛选、处理和反馈,从“认知”层面与人类互动。

基于对时代发展的思考和对信息文明到智能文明趋势的把握,搜狗在自然交互方向,发力语音和图像,并希望在未来推出智能硬件,让人类能与机器交互更加自然;知识计算方向,搜狗希望将搜索发展为问答,将输入法发展为辅助对话,通过翻译让华语世界连接全世界,同时在法律、教育、健康等垂直领域进行深耕,使得机器在这些领域更加聪明。最终,搜狗希望将智能硬件和机器在垂直领域的问答对话能力相结合,打造出强大的虚拟个人助理,使得语言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更大突破。

在清晰的AI战略指引下,搜狗正在不断加大AI领域的研发投入,并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不断致力推动产学研结合。据了解,搜狗第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8%,占总收入的18.3%。这些投入也让搜狗在AI领域取得了显著可观的成果。搜狗AI技术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多次在AI领域国际权威赛事中拔得头筹,涉及计算机视觉、语音合成和翻译等各AI领域。

同时,搜狗也正在加速落地AI技术成果,在赋能核心业务的同时,持续加快智能硬件布局的升级,全面推动翻译软硬件落地。继翻译宝、录音翻译笔后,9月又推出搜狗翻译宝Pro,实现翻译硬件的快速升级迭代。

正如搜狗CEO王小川所言,我们正从信息文明时代走向智能文明时代。当前,人工智能已是大势所趋,一个更加智能的世界已经呼之欲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