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汉仪字库成功完成新一轮1.5亿融资

资讯 TOM    2018-11-06 17:12

11月23日, 中国大陆最早的专业字库公司汉仪字库对外宣布,汉仪字库日前完成新一轮的融资,本轮融资总额为一亿五千万元,由洪泰基金领投,华控基金、长江浙商,杭州复林创业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参与投资。

汉仪字库成功完成新一轮1.5亿融资

据悉本次融资是汉仪字库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增资,在此之前2017年的九月份,达晨创投,猪八戒网、华控基金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也已成为汉仪股东。汉仪表示,本轮融资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产业延伸、国际化等方面。

汉仪字库成功完成新一轮1.5亿融资

诞生于1993年的汉仪字库,作为中国大陆最早专业从事字形设计、字库产品开发、汉字信息技术研究、汉字应用解决方案的文化创意与信息技术企业,多年的行业积累使得公司拥有了稳定的市场占有率和渠道资源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在B端市场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同时汉仪与京东阿里电商以及猪八戒网等平台合作,借助互联网平台的力量实现B2B销售,发掘了字体在电商领域的商业价值。

汉仪字库成功完成新一轮1.5亿融资

近年来,互联网的兴起以及十二五后的文化大繁荣,为字库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此基础上,汉仪字库作为传统文化产业公司转型的代表,跳出传统的字库版权销售模式,与腾讯手机qq合作,签约开发了TFBOYS,张杰谢娜,井柏然,王嘉尔,唐嫣等诸多优秀的明星字体,同时与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平台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拓了字体产业更多的商业化场景。

汉仪字库成功完成新一轮1.5亿融资

2017年,汉仪字库联合清华大学陈楠教授开发了以文化衍生品为主要商业方向的字库产品——汉仪陈体甲骨文,开始探索多元化字文化商业模式的可能性。

汉仪字库成功完成新一轮1.5亿融资

同时汉仪字库与国内新锐设计团队第九传媒共同创立汉仪传媒,专注以中国汉字文化为基础,商业品牌及影视娱乐行业视觉设计、整合营销,衍生品解决方案,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视觉解决方案商业体系,进一步提升汉仪字库全案的设计服务能力以及ip、衍生品的开发、运营能力。

汉仪字库成功完成新一轮1.5亿融资

2018年是字体人工智能元年,汉仪字库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了“阿里汉仪智能黑体”,利用人工智能节省字体设计师重复劳动成本,使未来字体设计行业将重心归于创意,优先踏出了字库行业变革新的一步。

汉仪字库成功完成新一轮1.5亿融资

由此,汉仪字库形成了以服务设计领域用户为基础,通过明星IP与未来字库UGC产业将字库文化经济延伸到互联网领域,通过强大的设计能力提供视觉设计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汉字文化的创新与传承达成衍生品开发愿景,全方位发展的高科技互联网企业。

作为国内文化版权行业兼具优秀版权存储,行业高科技技术储备,互联网商业场景完整的汉仪字库在此前宣布融资计划后,收获了国内投资领域龙头机构的关注,而通过近两轮资本运作,汉仪字库也将正式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