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大赛鏖战在即 长亭科技创新赛制成亮点

资讯 TOM    2018-11-29 11:29

12月1-2日,由北京长亭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将在河南省郑州市CBD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5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战队史上最强国际顶尖战队将集结中国,展开一场48小时不间断的激烈角逐。5年来最强CTF力量、长亭科技全球首发创新赛制、全明星专家团队精心命制赛题、多场技术互动激辩未来安全,Real World CTF已吸引业内高度关注。

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大赛鏖战在即 长亭科技创新赛制成亮点
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大赛鏖战在即 长亭科技创新赛制成亮点

CTF比赛是指由网络安全技术人员进行的一种夺旗竞赛,又有“黑客界的世界杯”之称。主办方长亭科技对本次大赛的赛制进行了调整,全球首创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全新CTF赛制,结合了CTF夺旗赛和Pwn赛的优势,所有赛题全部基于真实世界软件的修改或二次开发来命题。赛制的创新成为网络安全行业内对比赛最为关注的一大亮点。这种模式不仅延续了传统CTF赛事中命题灵活、难度可控的特点,同时也能让参赛者在解题过程中挑战和体验Pwn赛中才会有的真实世界软件攻防技术。

国内外安全专家高水准的赛事命题,同样是业内关注的一大重点。Real World CTF命题团队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名校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命题团队成员多数来自“蓝莲花战队”,是中国CTF网络安全赛制的引入者,早在2014年就在国内首次举办了全国范围的BCTF,并从2015年开始,连续多年举办BCTF国际网络安全大赛,拥有多年的国际大赛命题经验。命题专家均为全球顶级安全研究员,曾经为微软、苹果、谷歌、思科、华为、联想、腾讯、阿里等知名企业提交漏洞并协助修复严重安全问题,并多次在国内外知名黑客破解大赛获奖。专家们结合国际顶尖的网络安全技术,将最新研究思路与成果融入赛题,涉及多个前沿研究领域,场景新颖全面,赛题整体难度较高。

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大赛鏖战在即 长亭科技创新赛制成亮点

与高难度命题相匹配的是5年来全球最顶尖的CTF选手。于7月举办的线上赛便聚集了来自5大洲的全球顶尖战队,CTF TIME 2017世界排名前15的国际战队中,90%参加了Real World CTF。最终入围线下赛的20支国际战队的100名选手,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在近5年内获得各类国际CTF大赛冠军总计150次,覆盖了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网络安全实力最强、成绩最好的技术顶尖选手。参赛选手将在48小时不间断的解题过程中挑战和体验真实世界软件攻防技术。

首届Real World国际CTF大赛鏖战在即 长亭科技创新赛制成亮点

除此之外,比赛还将邀请自腾讯玄武实验室、盘古、360Unicon Team、GeekPwn、清华大学、长亭科技共同组建Hack Valley体验区,供观众现场感受智能时代变化多端的新型攻击手法,在日常生活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12月3日,赛后技术论坛将邀请国内外技术顶尖高手和赛场上的选手进行技术思路分享,议题涉及容器安全、区块链安全、渗透测试、逆向工程等多个方向。

本次Real 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自线上赛启动以来,便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网络安全研究者与爱好者的关注,得益于主办方长亭科技在赛制、命题、议程等多方面的创新安排。长亭科技勇于创新的精神不仅体现在赛制上,更体现在对行业的突破和引领上。长亭科技全球首发的基于智能语义分析的下一代Web应用防火墙雷池(SafeLine),发掘老旧的WAF技术和用户持续变化的实际需求之间产生的巨大空白点,从攻击语言的角度进行攻防思维的逆向转换和人工智能的完美结合,并形成以“化繁为简、智能安全”为核心,“攻、防、抓、查”四维一体的应用安全防护塔防体系,一经推出便成为行业领先,目前已受到数百家大型金融与互联网企业的广泛认可。此次主办Real World国际CTF网络安全大赛,也是长亭科技创新思维,以竞赛助推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