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尚文学获“金梧桐奖”南京都市圈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

资讯 TOM    2018-11-29 12:00

11月28日,南京市第六届文化产业“金梧桐奖”颁奖典礼在南京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举行,南京市相关部门领导、“南京都市圈”各城市宣传部相关领导、南京文化产业各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南京文化企业负责人等300多人出席典礼。南京大众书网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即连尚文学)在本次评选中入选“南京都市圈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三十强”并凭借 “IP全链孵化项目”获得“南京文化产业创新奖”。

连尚文学获“金梧桐奖”南京都市圈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

(现场获奖照片)

南京市第六届文化产业“金梧桐奖”自2013年创办,经过五年的沉淀已成为南京文化产业领域的年度盛会。本次评奖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广新局指导,南京文化产业协会、“创意南京”文化产业融合公共服务平台主办、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承办,共设置了包括“南京文化企业十强”、“南京都市圈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三十强”、“南京文化产业创新奖”等五个奖项,共有141家企业报名参与评选。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在颁奖活动上对南京文化企业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未来将会对文化企业继续加大扶持力度。

连尚文学获“金梧桐奖”南京都市圈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

(现场获奖照片)

在 “南京都市圈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三十强”的评选中,南京文化金融服务中心邀请了毅达资本、达晨创投、英诺天使基金、高达资本、聚合资本、东兴证券等专业投资机构专家组成评委小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企业创新性、前瞻性、成长性、可行性、独特性,以及特殊优势、公众形象、团队履历、财务构架、行业前景等角度综合考量,并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30家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连尚文学凭借强劲的发展态势、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脱颖而出,成为获奖企业之一。

南京大众书网成立于2006年,2017年7月推出崭新品牌连尚文学,并发展成为集网络文学原创、内容发行、原创IP转换为一体的综合网络文学阅读平台,旗下拥有逐浪网、连尚读书、连尚免费读书等多个产品。依托于投资方连尚网络的流量与资金优势,连尚文学发展一年即已拥有过亿用户,成为国内第三大网络文学平台。今年8月,连尚免费读书上线,创新性地推出了免费阅读的全新商业模式,吸引了大量用户。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2018年9月App Top 1000排行榜以及月活增幅榜上,仅上线两个月的连尚免费读书App月活跃用户超过千万,居增幅榜首。一年来的高速发展使南京大众书网这一具有一定历史的企业展示出全新的生命力与发展潜力,当选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反映出投资机构对连尚文学商业模式与市场潜力的一致认可。

除入选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外,连尚文学旗下原创网站逐浪网的“IP全链孵化项目”还获得本届“金梧桐南京文化产业创新奖”。“文化产业创新奖”旨在积极探索文化产业模式创新,探索文化与科技,创意等产业跨界融合,奖励具有较强创新性、探索性、成长性的产业创新项目。对于参选项目无论是在商业模式、平台搭建、还是人才培养、文化“走出去”等方面,都要求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并有被各界广泛认可的项目成果。该奖项的评审经过协会初评、微信票选、专家评审等五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的全方位考评,最终连尚文学的IP全链孵化项目获得了协会,研究学者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逐浪网作为建站已15年的首批原创文学网站之一。已拥有近4万名签约作家,累计产出原创作品40余万部,在IP全链孵化方面更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作品的漫画改编,漫改的全方位发力,已先后创作出《外挂仙尊》、《武神天下》、《狐妖太子妃》、《山有穆兮木有枝》、《极品相师》、《诡桥》等多部精品,其中《外挂仙尊》全网人气过10亿,《武神天下》近5亿。同时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阅读需求,勇于挖掘除头部作品以外的优秀作品,使这些作品有机会产生更大的价值与影响力;在有声读物方面,积极与外部专业录制公司合作,由数十位网络知名主播录制了近百部作品,时长超过1.3万小时;与此同时也积极开拓出原创网络文学作品出海之路,与多家海外出版机构接洽并展开实际合作,联手打造出版资源,并投资经营漫画出海业务的平台Mangatoon,进行国漫出海方面的布局。

作为已发展十五年的具有悠久历史的网络文学企业,南京大众书网在移动互联网爆发性增长的新时期,利用又一轮人口红利的良好机遇,从原有单一的原创文学网站拓展成为连尚文学这一综合性阅读平台,并在一年时间里不断获得新的发展,得到行业认可。随着江苏省以及南京市对文化产业的愈加重视,连尚文学的发展也获得江苏省、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和媒体的更多关注。在网络文学市场发展日益规范化的新时期,连尚文学在“IP全链孵化”项目之外,还创新性地开启了网络文学免费阅读模式,通过降低网文门槛实现用户群的突破性增长,引起了网络文学领域的热议与效仿。其人工智能图书推荐系统、移动端写作助手和语义分析与人工相结合的智能审核系统,也在获取用户、作者和内容审核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了全面助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