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艺术家大憨走向国际,法国卢浮宫大展即将开启

资讯 TOM    2018-11-29 16:59

《四季满空来·一任法华开》LE RÉEL TRANSCENDANTÉ —大憨国际巡回展将于今年12月14日在法国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幕。这是英国豪宅设计集团HWCD旗下Harmony Art尚艺画廊推出的艺术家大憨国际巡展第三站,继伦敦摩尔美术馆举办特展后的又一次文化破冰之旅。同期,受法国国家美术协会(SNBA)邀请,艺术家大憨将参加12月13日在卢浮宫卡鲁塞尔厅举办的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

此次展览策展人为法国法兰西艺术院副主席皮埃尔·卡隆 (Pierre Carron)先生,展出来自艺术家大憨30余件作品。这些或大型、或细腻的作品将为法国观众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由法国政府和总统亲自签署,受法国文化部支持,是法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大展之一,是集学术和展览为一体的国际性活动。此次参与沙龙展的作品主要以人物肖像“众生相”系列为主。法国国家美术协会(SNBA)主席米歇尔·金(Michel King)表示:“艺术家追求但又不局限于绘画的表面。在大憨简约宁静的画风背后折射出一系列不同的主题,这反映出了他极具表现主义派的创作风格。”

作为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首次官方授权的展外展,《四季满空来·⼀任法华开》LE RÉEL TRANSCENDANTÉ则呈现艺术家大憨极富代表性的中草药系列新作。本次展览策展人皮埃尔·卡隆 (Pierre Carron)先生认为:“ 绘画是艺术家和作品之间直接而孤立的对抗,本质上属于内省的范畴。而大憨又在其中加入了寺院经验的形而上维度。使绘画犹如打坐冥想,处於一种宁静祥和,超然深邃的状态。其艺术作品必将走入每个观展人的生命记忆。” 此次个展的法文主题LE RÉEL TRANSCENDANTÉ 便缘于此。同时,著名艺术评论人朱其在《佛教与图像的现代主义:大憨法师的艺术探索》一文中表示:“艺术家的作品是一种由现代主义进入佛教的认识论图像的实质转变,即作为实体的形象结构仍在,看似接近一种印象派的色彩结构,但已不是一个物质性的实像,而是一个空有的“色相”。

此次展览,从策划到布展,再到现场效果呈现都十分用心。正如harmony art一直倡导和追求的宗旨一致:希望在作为中英文化交流中心,带动东西方艺术文化互动的同时,不仅引进国际当代艺术资源,也将中国的优秀艺术家带向国外。

展览海报:

中国艺术家大憨走向国际,法国卢浮宫大展即将开启

展览名称:《四季满空来 · 一任法华开》Le Réel Transcendanté

展览开幕:2018年12月13日(周四)18:00 巴黎国际艺术沙龙展(SNBA)

2018年12月14日(周五)17:00《四季满空来 · 一任法华开》Le Réel Transcendanté

展览公众开放日期:2018年12月14日 - 2018年12月16日

展览地点: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大厅&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

策展人:皮耶尔 卡隆(Pierre Carron)

展览统筹:刘子墨 王欣妍 刘龚祁

艺术家:大憨

主办:尚艺画廊 上海尚敦艺术有限公司

协办:HWCD

精选展品图集:

中国艺术家大憨走向国际,法国卢浮宫大展即将开启

《神农本草 I 》| 100 x 100 cm | 2018 ©Harmony Art 尚艺画廊

中国艺术家大憨走向国际,法国卢浮宫大展即将开启

《禅茶一味-花茶系列》| 60 x 120 cm | 2018| © Harmony Art 尚艺画

中国艺术家大憨走向国际,法国卢浮宫大展即将开启

《陋室铭-已亥年.猪聚财源》| 高约2.5 m | 2018 ©Harmony Art 尚艺画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