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对雾霾用搜狗地图,智能副驾开启安全驾驶模式

资讯 TOM    2018-11-07 10:08

最近上下班途中,骤感冷风阵阵,不知不觉中已经进入冬天。大家期待白雪飘飘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雾霾的困扰。近几年,冬季似乎已经成了雾霾的代名词,入冬就意味着雾霾又要三天两头地频繁发起攻击了。

抛开雾霾对于呼吸系统的危害,能见度较低的条件也给驾驶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各位司机朋友在开车时还请一定要多加留心,注意驾驶安全。在恶劣的天气开车,除了司机自身注意驾驶安全以外,更要提前利用手机地图导航熟知路况,避免因为路况问题而影响自己的出行计划。

但是在行车过程中,低头操作导航的同时,有可能随时引发事故。根据报道,当车速在60km/h时,低头看手机2秒,相当于盲开36米,一瞬间就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所以,选择一款“不动手”的导航非常重要,比如支持全程语音交互的搜狗地图。使用搜狗地图的智能副驾功能,可以直接通过语音对话唤起语音助手“汪仔”来实现导航服务,不用低头操作手机,彻底将驾驶员的手和眼解放,实现安全驾驶。

应对雾霾用搜狗地图,智能副驾开启安全驾驶模式

目前,搜狗智能副驾还可以支持全场景下的多轮语音交互,无论你是开车、步行还是乘坐公共交通,都可以直接用语音对话进行导航设置:语音发起导航、语音设置途经点、语音设置路线、语音问路况、语音沿途搜、语音查周边以及语音操作地图等均可以实现,再也不用做低头前行的危险者了。

比如在雾霾较重,能见度太低的情况下,你就可以对着“汪仔”说:“我要去建外SOHO”、“避开拥堵严重路段”,智能副驾就会自动规划出一条最合适的路线。在导航过程中,你也可以随时询问前方路况,及时更改路线或者实时设置你要途径的地点。倘若拥堵严重无法避免,驾驶员也可以询问附近是否有停车场,是否有地铁站,方便自己及时决定是否需要更改出行方式,避免迟到等问题。

天气变化我们无法更改,但是如何应对坏天气,就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了。这个冬天,使用搜狗地图就拥有了一份安心与保障,尤其是智能副驾功能,能够让你在出行途中切实感受到冬日里的小确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