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ERCC总决赛|一场智慧与创造的精彩对抗

资讯 TOM    2018-11-07 11:15

2018年11月3日,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总决赛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美丽的滨海城市北海隆重开幕!科技英才齐聚魅力北海,创新竞技绽放青春风采 。本届大赛吸引了100多所学校,300多支队伍,1000多名选手来到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总决赛现场,上演了一场智慧与创造的精彩对抗。ERCC大赛更是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广泛的关注,直播热度高达170多万人气!!

2018ERCC总决赛|一场智慧与创造的精彩对抗

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黄心汉、北海市政协副主席杨志远、北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康、北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文伟、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晓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校长陈名松、东南大学教授张文锦、南京大学教授周献中、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黄大贵、南昌大学教授张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闵华清、西安科技大学教授侯媛彬、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博士秦志强、恒信博大集团党支部书记秦黎桃等领导专家。

2018ERCC总决赛|一场智慧与创造的精彩对抗

ERCC大赛今年首次建立成为从小学一年级到大学全系列、循序渐进的机器人赛事,也是全国唯一贯穿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阶梯式机器人竞赛项目的比赛。大赛每一个项目的设计,都是跟未来最大的趋势人工智能和编程结合在一起。ERCC大赛创办的初衷是建立一个以机器人为载体的比赛,目的是通过比赛促进教育的变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合一,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学、中学、大学都能通过机器人的编程,成长为真正的具有创新和创造能力的人。

2018ERCC总决赛|一场智慧与创造的精彩对抗

△参赛选手自主编程创造的机器人检录中

2018ERCC总决赛|一场智慧与创造的精彩对抗

△排队等候参加翻山越岭比赛项目中

2018ERCC总决赛|一场智慧与创造的精彩对抗

△热门比赛项目智能搬运比赛现场

本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赛学合一的教学模式得有效检验,大大推进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同时亦营造了北海机器人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北海市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2018第八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ERCC)

第八届ERCC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主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全童科教(东莞)有限公司、广西恒信博大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教育部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全童科教有限公司、四川全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湖南中科乐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奥秘-STEAM人工智能编辑部、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探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