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投环球“2018中美文化艺术节暨非遗中国年”在美国举办

资讯 TOM    2018-11-07 15:25

近日,由世界手工协会主办,文投环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 “2018中美文化艺术节暨非遗中国年”活动,在美国中华艺术宫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以“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题,展示了来自中国手工艺术家们制作的精美作品。

文投环球“2018中美文化艺术节暨非遗中国年”在美国举办

文投环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顾问、世界手工协会秘书长李华枫表示,文化交流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她说,世界手工协会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秉承着“坚持创新,传承艺术精华”的宗旨,为增强各国之间友好文化交流、对接与合作,协会在弘扬中华文化精髓的同时,更为世界手工艺爱好者创造一个更好的国际舞台。

文投环球“2018中美文化艺术节暨非遗中国年”在美国举办

李华枫女士还介绍到,协会通过结合“国际文化艺术节”项目,以搭建全球手工艺展示平台,在北美洲、非洲、欧洲、东南亚、亚洲、拉了美洲以活动艺术节演出、展览、研讨交流的形式汇聚世界各地优秀的手工艺人,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与资源对接平台。

文投环球“2018中美文化艺术节暨非遗中国年”在美国举办

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的代表美国吉林经贸文化联合会执行会长孙伟向文化传播嘉宾颁赠贺状

文投环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嵩表示,这次文化艺术节,也是“文投环球·国际文化艺术节”和“文投环球·国际文化会客厅”的重要活动之一。“文投环球·国际文化会客厅”是为实现城市经贸招商、游推广、文化人才交流、文化展览展示、文化投融资、艺术美育等方面功能,在北美洲、欧洲、亚洲等地区的500个国际城市建立文化平台。

美国中华艺术宫馆长鲁安说,中国的手工艺艺术品是人类的重要遗产,在海外做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推动者,责任重大。他非常感谢世界手工协会等主办单位带来这么多中国手工艺术家们制作的精美作品,让美国的观众能够欣赏到中国顶级的手工艺艺术,每件作品都是精雕细琢,给人带来不寻常的艺术享受。盖博市市议员廖钦和,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郭颂、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的代表美国吉林经贸文化联合会执行会长孙伟、艺术家何念丹、书画家孙晓华、美国中华民族文化中心会长蒋有煌和来自好莱坞的艺术家和影视界人士也登台致辞,盛赞精美绝伦的中国手工艺品,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展出的作品包括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江天稳大师制作的皮影《莲叶船》、汪天稳是陕西皮影协会主席,也是著名的中国皮影艺术雕刻鉴定专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皮影制作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2003年汪天稳与同门师兄弟18人,制作的长23米、宽1.2米的皮影巨作《清明上河图》。受到国内外专家的瞩目,认为他们创造了皮影雕刻史上的吉尼斯纪录。

文投环球“2018中美文化艺术节暨非遗中国年”在美国举办
文投环球“2018中美文化艺术节暨非遗中国年”在美国举办

当天展出的作品还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曹氏风筝”(“曹雪芹风筝”流派,简称“曹氏风筝”)第四代传承人张蕾大师制作的风筝《沙燕》和《金蝉》,其最大特点就是集南方硬翅风筝和北方软翅风筝的精华于一体,融汇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精神。2011年5月“曹氏风筝工艺”被认证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展品中还包括,“敦煌艺术丝绸创新第一人”范燕燕女士的丝绸作品。范燕燕是第一位连续两届荣获全球妇女论坛在美国国会颁发“阿尔忒弥斯女神奖”的中国女性,被称誉为“敦煌艺术丝绸创新第一人”。其丝巾作品《EAWC》《自由自在》曾分别礼赠美国前总统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及其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获二人亲笔回信高度称赞;受邀为斯里兰卡第6任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设计的丝巾作品《净土》,被斯里兰卡作为邦交国礼赠送其他国家元首;丝巾作品《十二生肖》礼赠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潘基文,深受好评;丝巾作品《自由自在》曾被中国国家航天局选为特殊礼物赠与杨利伟、聂海胜等航天员。

此外,中国各个地区的手工艺术家们的作品也纷纷在展会上亮相。来自洛杉矶的中国面人大师石先生,还在现场还进行了捏面人技艺展示。此次文投环球“2018中美文化艺术节暨非遗中国年”展览活动将在11月8日结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