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藤门留学张云芝: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资讯 TOM    2018-11-19 10:25

张云芝是个湘妹子,但性格却少了那份“辣子”,多了一份温婉和知性;她有些“工作狂”,也很“宅”,以至于藤门留学成都分公司成立一年多之后,她只熟悉IFS、太古里和家。她说自己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但也心有猛虎,有一份凌云壮志。

2017年2月8日,藤门留学成都分公司设立。张云芝携手一帮老同事从北京来成都扎根,开始了藤门留学的蓉城故事

“我比较宅,”“多亏了这帮‘老同事’,给了我无限的安全感和向前的动力。”张云芝早些年一直在北京工作。习惯北京的风沙雾霾,习惯了北京的工作节奏。她以为会独自去一个新的城市再从头开始,没想要一些老同事愿意一起放弃北京梦,从北漂变成蓉漂。这份情谊,张云芝说这是战友之情。

别看张云芝样子瘦弱,对待自己的同事却有一条自己的原则:工作中不希望有女性思维。“当然这不是性格歧视,因为我也是女性,但我觉得工作中尽量用男性思维,遇到问题摆在台面上去谈去解决,直来直去以问题为导向,不要为了一件事情而拐弯抹角。”张云芝说,“沟通很重要,解决问题是关键。”在张云芝看来,作为一个团队去奋斗,就要保证公平原则。减少女性思维是希望同伴都变得更强大,因为工作场所就是成年人的竞技场。

对待不同的同事,张云芝也有着不同的原则——对“上”信任,对“下”共进。与藤门总裁钱虎等“老同事”共事的时候,张云芝会万分百信任他们,完全执行集团层面的政策,“因为他们处在集团层面,想的事情要更全面、宏观,我有理由相信他们。”而对于自己的团队,张云芝则是和大家共进退,遇到问题时开诚布公、共同解决。“我希望同伴知道咱们要往哪走,劲儿要一起往哪使;知道如果努力奋斗了,会得到什么!”

藤门留学在全球各地有11家分公司和办公室,每个分舵的“舵主”有着不同的工作风格。张云芝坦诚,可能由于做后期服务老师的经历,自己在平时工作中是一个比较“闷”的人:话少务实、注重细节。于是,这种风格也就影响了这个西南分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前期老师会半夜还在跟家长和学生沟通,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后期老师在服务学生前举行一个小型仪式,承诺为学生带来优质的服务。

不和张云芝聊《易经》,就不算真正了解她本人。她在工作之余,会读一读《易经》。这对她的工作乃至人生具有极深的指导意义。张云芝经常把两句话放在嘴边:“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和“天地否 地天泰”。一个是要不断改变、前进,另一个是要“居泰思否”“处否思变”。除了《易经》,张云芝还喜欢看《明朝那些事儿》,“了解以前的人的生活环境、想法、行动,很有意思,你会发现我们的苦恼,古人都经历过。所以,其实非常没必要纠结一些小的苦恼,毕竟,我们都这道这些古人都去了哪里。”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张云芝透露,未来三年,努力把藤门国际教育成都分公司做成西南地区留学服务标杆是成都团队的奋斗目标。执掌藤门留学成都分公司一年之后,张云芝又扛起了Ivy X这面大旗,负责藤门留学在活动资源项目方面的协调工作。身肩重任,话语中她显得很淡定,“我希望在未来抓好服务,注重细节,因为这就像是金字塔的基座,只有把基础打好了,其他工作才会更扎实、更有调理。专注于自己的工作领域而非外界的杂音,这很重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