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晟新材研究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秀奖

资讯 TOM    2018-11-30 14:31

近日,常州天晟新材(股票代码:300169)全资子公司常州天晟新材料研究院代表队在聂赫然博士带领下以优异表现,荣获由国家科技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现场挑战赛的优秀奖。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由国家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宁波市科技局承办,本届比赛以先进材料等优势产业领域为重点,围绕行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区域产业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及企业个性化技术需求三个方面广泛征集技术需求(难题)及解决方案。

天晟新材研究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优秀奖

比赛当天,现场揭榜《超临界流体技术在低VOC高分子材料制备中的应用》这一技术难题的3个团队——中科院北京化学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天晟研究院现场分别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答辩。经现场评比,天晟研究院聂赫然博士团队以《“三位一体”的方式制备低VOC高分子材料》的解决方案荣获优秀奖。

在比赛中,结合在超临界二氧化碳与高分子加工的以往研究经验,天晟研究院团队提出加工与超临界二氧化碳相结合的方式从萃取、吸附与缓释三个方面全面降低VOC。该方法兼顾成本与性能,可在短时间内迅速降低VOC,满足需求。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机制和新模式,促进市场需求与科技成果快速对接,唤醒和挖掘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中具有应用价值的创新成果。

当天进入现场挑战赛的有3项技术难题,分别是《超临界流体技术在低VOC高分子材料制备中的应用》、《800Wh/L体系高能量密度电池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和《耐热聚乳酸(PLA)热成型及发泡技术研发与应用》,参与现场答辩的有7个团队——中科院北京化学所、长春应化所、宁波材料所、中国科技大学、国家纳米中心与华东理工大学、天晟研究院,天晟研究院是答辩环节中唯一一支来自企业的团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