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绿色发展,“康百联盟”多家工厂再获行业“节水节能”大奖

资讯 TOM    2018-11-19 10:41

(20181118日,北京)中国饮料工业协会25周年纪念大会曁2018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康师傅公司与百事公司组成的“康百联盟”凭借在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表现,摘得52个“2018中国饮料工业节水节能优秀企业”奖项,约占本年度所颁奖项总数的40%,其中25家工厂获得节水优秀企业奖,27家获得节能优秀企业奖。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不断的技术精进,“康百联盟”今年获奖的工厂数较去年增加了6家。

坚持绿色发展,“康百联盟”多家工厂再获行业“节水节能”大奖

当前中国环境问题依旧严峻,作为知名企业,康师傅公司和百事公司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号召,坚持绿色发展,在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上一以贯之。康师傅控股CEO韦俊贤先生表示,“倡导节能环保,追求绿色发展,惠及当下未来,是康师傅重要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这一目标也在逐步成为现实。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度,康师傅饮品工厂水、电、汽单耗较上年分别下降2.2%、1.7%、3.9%,较上年约节省水32万吨,节电2,388万度,节省蒸汽6.3万吨。以污水处理为例,康师傅饮品积极建设工厂污水处理站,升级耗氧污水处理工艺,在硬件设施上保证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同时借助针对旗下工厂的考评制度,做到上行下效,将节水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

正因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卓越贡献,2014-2018年,康师傅饮品企业工厂获得了“中国饮料行业节能优秀企业”、“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坚持绿色发展,“康百联盟”多家工厂再获行业“节水节能”大奖

自2012年“康百联盟”结盟以来,康饮借鉴和实践百事全球ReCon资源节省管理工具,百饮学习和运用康饮单耗考核评比、日常管控等管理措施,“康百联盟”在节水节能领域上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不断提升节水节能的技术并与时俱进。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楠 (Ram Krishnan)表示:“‘康百联盟’再次获得多项行业重量级大奖,我感到非常欣慰。‘康百联盟’自2012成立后,始终是食品饮料行业在节能、资源循环利用和环保方面的领军力量。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把国际先进环保节能技术拓展至康百联盟饮料体系中,以实际行动做到‘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饮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持续贡献应有的力量。”

百事中国区饮料灌瓶厂从2016年开始推行百事全球先进的资源节省管理工具ReCon (Resource Conservation),运用系统管理方法(水平衡图,能源解析表,使用状况诊断,问题分析与改善,最佳实践安装等)来帮助工厂水利用率和能源单耗的改善。ReCon管理工具的推行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全员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

关于康师傅

康师傅是中国知名的食品和饮料企业之一,主要在中国从事生产和销售方便面、饮料及糕饼业务。康师傅于1992年开始生产方便面,并于1996年将业务扩展至糕饼及饮料。康师傅的理念在于向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并且物有所值的优质产品,透过精湛的生产工艺、出色的运营、产品的创新及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深获消费者的喜爱。将近26年来关注社区、戮力经营的成果,使得“康师傅”已成为中国消费者认知度较高的品牌之一,旗下主要产品一直稳居市场领先地位。连续三年位列凯度消费者指数全球足迹报告排行榜。康师傅因其稳健的财务记录及出色的管理和创业技能,迄今已经连续6年被福布斯评为“亚洲50强”上市公司,连续5年荣获中国食品安全十强企业称号。康师傅更在赈灾扶贫、支持三农、食品安全科普等公益领域做出显著贡献,历年累计公益捐资逾5亿元人民币。康师傅于2017年正式成为“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对接航天品质。并于2018年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关于百事公司

全球每天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亿消费者在享用百事的产品。2017年百事的净收入超过630亿美元,得益于其互补性的食品饮料产品系列,包括菲多利休闲食品、佳得乐运动饮料、百事可乐饮料、桂格麦片食品和纯果乐果汁。百事旗下品牌系列中包含一系列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和饮料,其中22个品牌的预估年零售额都在十亿美元以上。

“百事的承诺”是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的基本理念是百事的成功与我们周围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我们相信通过持续改进我们销售的产品,通过负责任的运营保护我们的地球,并且赋能于世人,才能使百事成为成功运营的全球企业集团,并为我们的社会和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