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营销技术创新峰会:百度聚屏以AI赋能线下营销新场景

资讯 TOM    2018-11-19 14:43

AI技术推动了营销介质的进化。“上班时候在手机里搜索了一个手机品牌,到家打开电视时候,电视广告可能就是这个手机。”对广告主来说,这种“理想化”投放效果在AI时代,正在变成现实。

“AI技术的发展丰富了线下营销路径,数字户外广告将成为营销的全新场景”,在11月16日的全球营销技术创新峰会上,百度聚屏产品总经理刘军伟指出进入互联网AI时代,营销场景在技术加持下得以不断拓宽和进化,百度聚屏依托AI营销能力及Omni Marketing全意识营销平台赋能线下屏幕,通过营销全场景的精准覆盖助力广告主的高效推广。

全球营销技术创新峰会:百度聚屏以AI赋能线下营销新场景

广告主虽然经常被称作金主爸爸,但面对“小预算、大效果”这个亘古不变的难题,广告主也面临种种困惑。电梯、地铁、影院、公交等线下屏幕资源分散,缺乏体系化的流程也导致购买价格随机波动,流程复杂,见效周期长、效果更是模糊不清……诸多难题也让广告主心力交瘁、望而却步。

而进入AI时代,技术不仅驱动了户外广告形式多样化、创意更加趣味化,同时打通线上用户数据得以实现线下屏幕的用户精准触及。“线下场景仍在占据用户的大量时间,数字化户外广告消费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线上流量增速放缓,线下场景正在爆发出巨大潜力,数字户外广告已经成为广告主的新宠。”刘军伟在现场介绍。

百度聚屏作为AI时代的“智慧屏幕”平台,依托于大数据和AI让户外广告更为精准。据刘军伟介绍,百度聚屏整合了包括社区、商超、楼宇、影院、机场等在内的线下消费触及的全场景,以多种屏幕作为载体为广告主提供更全面的线下场景流量。目前,百度聚屏已经接入31个省份的100万屏幕,触达人群达到3亿多人。

全球营销技术创新峰会:百度聚屏以AI赋能线下营销新场景

会上,刘军伟介绍了百度聚屏“航母计划”。百度聚屏依托AI营销及大数据能力,对用户的搜索、浏览等触媒习惯,及其用户定位热力、媒体习惯等数据进行分析,识别用户的行为意图,从而帮助广告主进行用户定位、策略优化、效果追踪等一站式营销。让品牌信息更有的放矢的与消费者形成线下互动,实现投放效果的最大化。

从连接信息到连接万物,数字户外广告成为广告主营销的全新场景,不少广告主已经与百度聚屏合作,率先尝到了甜头。华为上市Mate10手机,为了快速提升知名度,促进销量,华为与百度聚屏合作,百度聚屏将目标人群定位于中高收入的青年人,为华为制定了从线上到线下分步走的策略。首先通过线上对全网海量用户进行分析,遴选出一周内搜索华为相关词的用户。然后,基于用户的定位热力,匹配用户家庭智能电视进行投放。

“如果用户近期搜索了华为或者点击过华为的产品信息,可能到家看电视时就能看到华为手机的贴片广告”,线下获取用户后进行线下的再次触及,可以让广告的投放有的放矢。据了解,在百度聚屏投放后,华为OTT广告触达用户达到400多万,期间对产品的搜索用户上升了2.7倍,搜索次数也达到投放前的3.9倍。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百度对外宣布战略投资新潮传媒,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AI时代智能营销和线下媒体数字化新生态,新潮传媒也正式成为百度聚屏的媒体联盟伙伴新成员。未来,百度聚屏将在数据、算法、智能广告分发等方面赋能新潮传媒,共同打造万物互联的场景营销新平台,为广告主提供新场景下的营销通路。

“数字户外广告正在爆发巨大潜力,百度聚屏也得到众多广告主的认可,累计已服务上千家广告主”,刘军伟介绍,线下场景成为广告主的全新商业机遇,百度已经提前布局,依托AI技术及线上线下全场景资源及优势,将与广告主共同挖掘新场景的营销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