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奇葩说》第五季创新尝试竖屏衍生内容形式 为用户提供全新体验

资讯 TOM    2018-11-30 18:18

由爱奇艺出品、米未制作的说话达人秀《奇葩说》第五季自9月21日上线以来,凭借全新赛制、全新阵容、全新模式,点燃了用户的观看热情,其中,微信指数最高达到225万、微博同名话题#奇葩说#阅读量达72.8亿、讨论量达601万;#奇葩说神仙打架#、 #消除悲伤的水要喝吗#、 #高晓松说年轻时像吴亦凡#等话题频繁登录微博热搜榜。作为爱奇艺平台“生活趣”赛道下的网综代表,爱奇艺在不断升级《奇葩说》节目内容的同时,更从用户需求出发,打造出竖屏模式的衍生节目模式衍生节目《奇葩说上蹿下跳》,契合用户观看习惯。此举,表现出爱奇艺顺应竖屏潮流不断扩充内容布局的同时,更昭示着其将竖屏内容走向专业化、精品化的决心。

爱奇艺《奇葩说》第五季创新尝试竖屏衍生内容形式 为用户提供全新体验

在之前的“2018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曾表示:“根据时下用户的观影习惯,竖屏内容是未来潮流之一。”随后,爱奇艺便积极在竖屏内容上展开布局,并为《奇葩说》第五季打造出竖屏模式衍生节目《奇葩说上蹿下跳》,该内容以选手之间的搞笑辩论互动为基础,加以生动趣味的剪辑手法,以上下分屏的竖屏观看形式呈现,一经上线便引来用户的纷纷点赞:“节目形式新颖有趣长见识”、“竖屏与手机的般配简直不要太方便”,除此之外,爱奇艺首部自制竖版喜剧《生活对我下手了》也于前几日独家上线,面对年轻用户多元化娱乐需求,爱奇艺一方面坚持以多元价值表达为核心,用创新的思维模式搭建与用户的沟通渠道,另一方面也不断凭借对于用户喜好和行为习惯的敏锐洞察,创新内容模式带给用户全新体验。

事实上,从举办竖版“让生活笑出声”脱口秀创作大赛、推出《奇葩说》竖屏模式衍生节目、到以专业化制作打造的竖屏喜剧《生活对我下手了》,爱奇艺在竖屏内容领域的频频举措,已充分显示出了爱奇艺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及前瞻性的内容布局。未来,爱奇艺将持续发力竖屏内容,推进该内容专业化、精品化进阶以更好的贴合用户审美和观看习惯,同时也将不断创新平台内容战略,丰富内容生态,输出更多高品质内容,推动网综市场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