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三菱电机重庆创新技术展圆满举行

资讯 TOM    2018-11-30 18:41

11月28日,「2018三菱电机创新技术展」开幕式暨重庆市与三菱电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重庆两江假日酒店圆满举行。签约仪式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是重庆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系列决策部署,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成果。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陈金山,日本驻重庆总领事小松道彦,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 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及重庆市外办、重庆市招商投资局和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8三菱电机重庆创新技术展圆满举行

重庆市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是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同时也是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在三菱电机今后面向中国内陆市场拓展的战略中,重庆将占据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三菱电机中国总代表富泽克行先生在致辞时表示:“重庆是中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装备制造、机器人、汽车、电子信息等各大产业蓬勃发展。重庆新总体规划突出“生态、人文、智慧、开放”的时代主题。强调了生态文明、智能创新、科技创新和内陆开放,恰好与三菱电机本次活动的主旨有很多的契合点。此次重庆展,是三菱电机在中国举办的第6次综合展示会,也是在西部地区 举办的首届展示会。按照中国5年规划的习惯,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节点。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 半导体,智能及绿色制造、节能环保、汽车、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讨构建节能环保的新型绿色社会。百舸争流千帆竞 ,借海扬帆奋者先。三菱电机期待与大家一起同舟共济,共创未来。”

2018三菱电机重庆创新技术展圆满举行

此次「2018三菱电机创新技术展」为期两天,三菱电机以「菱技术·创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三菱电机集团凭借所拥有的先进AI、环境技术所带来的面向未来的智能化制造科技,以及智能都市·品质生活的相关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和全国各地的众多用户代表、行业技术专家以及媒体等1500人到场参观。

2018三菱电机重庆创新技术展圆满举行

展会现场设置了两大主会场共五大展示区,主会场1有<睿捷出行>、<品质生活>、<智慧城市>3大展示区:

<睿捷出行>:通过丰富的汽车设备与独创的人工智能技术融合,为实现安心、安全、舒适的智能交通提供睿捷出行解决方案。

<品质生活>:通过丰富的家用空调通风设备与家电,为实现环保舒适的生活提供品质生活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通过丰富的楼宇设备、商用空调通风设备等产品,为打造创造性的楼宇空间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主会场2有<智能制造>和<企业品牌>展示区:

<智能制造>:通过丰富的FA(工业自动化)设备与独创的人工智能技术融合,为增强制造业的竞争力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企业品牌>:三菱电机拥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在通过保证品质回馈社会、奉贤社会的经营理念下,作为环保先进型企业始终坚持开发、制造、销售值得广大用户信赖的产品·系统。

展会现场的电梯VR体验参与度颇高,给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你可以直接体验三菱电机位于上海中心大厦的世界最高速电梯,整个过程自地下2层升至地上119层仅需55秒,可以俯瞰到整个陆家嘴的全貌。电梯是三菱电机制造业的开端,也一直是三菱电机最重要的业务之一,它在电梯领域里面创造出了许多世界第一,以及世界唯一的一些技术和产品。

2018三菱电机重庆创新技术展圆满举行

三菱电机的FZ系列全直流变频空调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技术人员在现场演示了分解过程,不管是左右独立驱动的个人化双轴流风扇,还是独自开发的新风扇马达,都能体现三菱电机 “舒适・省电”的产品优势,尤其是极具创新的360°Move Eye极,可以全方位探测室内空间的温度,能感应到人活动的区域,以指定区域为中心送风,调节体感温度。

2018三菱电机重庆创新技术展圆满举行

在这次创新技术展的智能制造展示区,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以“Connect Everything为指引形成e-F@ctory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作为专注制造业近百年的自动化品牌,三菱电机针始终以科技进步引领行业趋势,e-F@ctory通过IOT将开发和制造的所有机器和设备联系起来,分析并且灵活运用所收集到的海量数据,从而实现“工厂全面最优化。

2018三菱电机重庆创新技术展圆满举行

另外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为展会增添了乐趣。参展者在两大会场收集到5个小菱图形并上传到朋友圈,即可通过抽奖获得精美礼品。

2018三菱电机重庆创新技术展圆满举行

展会同时还举行了以「重庆/西部的发展和三菱电机的贡献」、「世界最前沿的功率半导体和绿色低碳社会」、「中国制造业的未来以及适合于中国的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智能社会」等主题论坛,共探科技和未来。原工信部装备司司长 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组组长张相木、三菱电机中国总代表富泽克行、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王坚等出席了论坛并发表讲话。来自重庆中国汽车工程院股份有限公司(CAERI)副总经理周舟、和来自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信息技术综合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技术部主席技师长平井规朗,分别就<重庆市的汽车产业和先进技术>、以及<三菱电机的人工智能(AI)技术>进行了演讲。

2018三菱电机重庆创新技术展圆满举行

此外,活动当天三菱电机中国总代表富泽克行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就媒体关于此次技术展带来的包括AI、环保等各个事业领域中的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和解决方案在实际运用中成绩如何的提问回答道:“目前三菱电机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数据分析、知识学习、人机协作等领域展开研究。AI的研究最终是要在具体的应用场景中体现其价值的。因此,结合三菱电机的制造业背景,AI的一个具体方向就是机器智能、边缘侧的人工智能,来推动实现智能制造、睿捷出行、智慧城市、品质生活。举例来说,我们研发的compact AI降低了深度学习所需的计算量,从而可以应用于边缘的设备中。

此外,可以用于生产过程中的品质管控,实现三菱电机所倡导的:产品的质量是生产出来的,而不仅仅是靠品质检查出来的。通过对生产过程中人机法物料等各种相关数据的分析,可以实时发现品质的异常,及时调整。这样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最终出来的次品少了,损耗小了,生产成本就降低了。”

2018三菱电机重庆创新技术展圆满举行

三菱电机集团创建近百年来,始终秉承着“通过技术为社会做贡献”的基本理念,时刻关注当下市场的需求和社会所关心的课题,并致力于向广大用户提供最值得信赖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此次,三菱电机集团在重庆举办以「菱技术・创未来」为主题的「2018三菱电机创新技术展」,希望借此良机,与重庆市政府缔结战略合作关系,为重庆市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