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消费时代,科沃斯机器人如何抓住了新中产阶层的"新"

资讯 TOM    2018-11-08 11:43

年轻高知并且消费欲望和能力更强的新中产们正在驱动着「消费升级」,他们已经走出了为基本功能付费的阶段,愿意为智能、设计和品质支付更多的钱,获取更好的最新的体验。Bose 的降噪耳机、Herman Miller 的椅子,每一项都不便宜,每一项都有廉价替代品,但对于懂的人来说,为 70 分到 90 分的体验提升付出 2 倍的价格超值得。

新消费时代,科沃斯机器人如何抓住了新中产阶层的"新"

(Herman Miller 椅子,售价约万元)

在家电领域,以往的老三件(电视、冰箱、洗衣机)已经不能满足新中产了,新三样(空气净化器、衣物烘干机、扫地机器人)成为新中产的必备选择。

新中产和新消费观的崛起,孕育着巨大并富有潜力的市场,也成就了许多企业,比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实力卓越的科沃斯。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成为新中产的选择?

选扫地机器人的第一条准则

扫地机器人这个家电品类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出现了很明显的价格档位划分。只买贵不买对太土豪作风了,买智能不买智障才是新中产辨别能力的体现。

有没有 360° 激光雷达就是区分低端智障扫地机器人和中高端智能扫地机器人的重要标志。激光雷达的主要作用,是不断进行扫描,让扫地机器人知道房间是什么样的,哪里是边界、哪里是障碍,然后根据已知的空间信息进行全局规划,既能全屋都扫到,有不多走冤枉路。

新消费时代,科沃斯机器人如何抓住了新中产阶层的"新"

然而低端的随机打扫机器人怎么扫,扫多久,扫得干不干净就很随缘了,它很有可能一个地方扫了一百遍,另一个地方去都没去。

新消费时代,科沃斯机器人如何抓住了新中产阶层的"新"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DN33)

新消费时代,科沃斯机器人如何抓住了新中产阶层的"新"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DN55)

得益于激光雷达和算法,新中产们就能在手机 App上操控科沃斯地宝 DN系列扫地机器人,实现“地图可操控,点哪儿扫哪儿”、“设虚拟墙”等实用功能。

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带规划功能的扫地机器人所建立的电子地图都是只能实时建立,并不能按需保存。地宝 DN系列带来了新的突破,它不仅能长期保存地图,还能在 App 上对地图进行操控,清扫更精准和智能。

智能互联让扫地机器人更强大

扫得干净和扫得快且准,是一个智能扫地机器人的必备素养。对于新中产来说,满足这两个条件的产品可以打个 80 分。什么功能可以让扫地机器人的体验从 80 分到 90 分呢?科沃斯给出答案就是让扫地机器人融入智能物联网。

新消费时代,科沃斯机器人如何抓住了新中产阶层的"新"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DJ35)

今年,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DJ35 等设备再度升级,开始接入天猫精灵智能音箱提供的人工智能技术,因此产品变得更聪明。“天猫精灵,扫地机器人自动清扫。”只需要随口说一句话,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DJ35 就能马上接到命令,按照设置好的规划路径开始扫地。这对中老年人太友好了,他们不需要专门学习相对复杂的 APP 操作,只需要说句话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在人工智能和智能家庭领域的探索,科沃斯并未止步于此。除了与天猫精灵之外, 科沃斯也与华为 HiLink 智能家居平台展开合作。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可以和华为手机结合,化身成为家中的 WiFi 诊断医生,让新中产们知道是再加个中继路由器,还是更极客一点儿,组一个 Mesh 网络,让家里网络覆盖更好。

人工智能决定扫地机器人的未来

在科沃斯看来,人工智能技术是能够决定未来扫地机器人的方向的技术。其实在和天猫精灵的联动中,扫地机器人其实就已经用到了人工智能技术。

新消费时代,科沃斯机器人如何抓住了新中产阶层的"新"

在不久前结束的德国柏林 IFA 展会上,科沃斯发布了名为 AIVI 技术(人工智能和视觉解读),这是更前沿更聪明的一种技术。

比方说,激光雷达知道前方有障碍物,但是不知道障碍物是什么。但是 AIVI 技术就能看出,前面是个桌子还是椅子。除此之外,AIVI技术还能实现地图的「语义识别」功能,也就是说它能识别不同环境进而采取不同的清扫模式,比如厨房可能油污多,就需要湿拖加大吸力模式。在小小的扫地机器人里面,可以用的新技术非常多,并且,越来越有门槛。

科沃斯在财报中表示,在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支出相比 2017 年同期增长了 90.78%, 是业内唯一同时拥有 LDS SLAM 激光导航和 VSLAM 视觉导航产品的公司。也就是说,技术的领先和体验的优异,其实并不是靠运气得到的,而是靠研发资金和人力的投入一点一滴获得的。当然,还有敢于先于时代布局技术的眼界和勇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