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火眼领跑者“明码标性能”

资讯 TOM    2018-11-08 11:55

今日上午10时(2018年11月6日),在广东佛山广发金融中心,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刘燕华主任,国家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原社长张景安先生,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蒋明麟先生,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原副总指挥杜永胜先生,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刘兆彬会长、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联盟马林聪理事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先生,生态环境部气候战略中心徐华清主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院段炼副书记、中国节能协会房庆副理事长、中国循环经济协会赵凯副会长、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林翎院长,与现场数十家媒体和数千位企业一同见证了“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以下简称:统一平台)”正式上线。

重磅: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火眼领跑者“明码标性能”

“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于2018年11月6日正式上线,形成消费选领跑、生产看领跑的氛围,着力落实对企业的激励政策。

统一平台是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明确提出的“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和今年6月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共同发布的《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意见》(国市监标准【2018】84号文),建立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重要举措。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运营管理,由标准全视角(北京)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运维与技术管理,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第三方评估机构和评估方案展示、领跑标准查询、消费者及用户咨询,各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库等信息所搭建的信息化平台。统一平台通过发布权威、具有社会公信力的企业标准排行榜和领跑者信息并加以监督,可以为实现“中国制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作出积极贡献。

重磅: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火眼领跑者“明码标性能”

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

这是国家为了保障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重要举措。统一平台围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领域,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按照关键性能指标水平高低形成企业标准排行榜和领跑者。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品性能的大数据信息,提高消费品标准信息的透明度。同时,为了进一步方便消费者综合比对各个排行榜榜单数据,理解榜单中的专业词汇,让榜单指导消费的价值更加凸显,国家确定的企业标准大数据服务项目——「火眼领跑者」依据统一平台的数据,区分出不同商品品种,以世界标准体系为基础,参考消费者调查数据,科学建立研究模型、确定最终评级方案,生成火眼领跑者标识。像“明码标价”一样实现“明码标性能”,帮助消费者快速解决“这种商品如何选?这件商品怎么样?”的疑惑,以“明码标性能”净化线上电商、线下商超的购买消费环境,把知情权、自主权还给消费者,帮助消费者真正辨识出商品性价比,实实在在的买到质优价实的好商品。

重磅: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火眼领跑者“明码标性能”

火眼领跑者~第三方商品性能评级。明码标性能,让好产品为自己代言。

火眼领跑者™系统——是企业服务SaaS,是国家确定的企业标准大数据服务项目。依据统一平台的大数据和第三方评估报告的结果,实现明码标性能,让好产品为自己代言!赋能企业一种独特的能力——不通过广告就能实现规模效应的能力,通过为每件好商品赋予领跑性能页、领跑品牌勋章和带AI导购的工厂店,帮助企业实现“商品即营销、商品即渠道、商品即服务“,①提高工厂品牌的渠道话语权,②加快企业的资金回流速度,③迅速形成各级渠道与消费终端的销售闭环,④提升工厂品牌光环效应,增加复购、减少营销投入,使企业在渠道、电商、商超、微信4个销售场景,提高销售效率、增长销量、提升品牌,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重磅: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统一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火眼领跑者“明码标性能”

标准全视角(北京)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标准全视角)聚焦在企业标准大数据创新领域,实现标准互联网+。具备坚实的互联网技术研发体系与创新营销思维,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和知识产权。与众多国内外知名消费者保护、质检、质量管理、标准化、检测机构以及相关院校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国内唯一的产品质量工程大数据公司,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唯一的企业标准大数据标准化服务机构,是全国首批企业标准第三方评估机构,也是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标准化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四板市场上市企业等。

目前,标准全视角已经完成对所有消费品品种进行性能评级的研究模型,并实施了专利保护。以此为基础,正在加快完成剩余消费标品的评级方案,预计在未来一年内基本实现千种产品、万个商品、数亿件商品上明码标性能,覆盖一亿人口的零售场景,为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打造中国制造金字品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