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个月得到华平投资,掌门1对1因何备受资本青睐?

资讯 TOM    2018-11-08 15:09

“很多人对1对1模式有争议,大家都在讨论1对1模式是不是个好的生意模式,因为你看传统的1对1模式,上市的公司屈指可数。1对1模式大家考量的就是教师成本占收入的比重较高,而收入较好的公司的客单价往往较高且极具地域性,我们觉得线上1对1的模式反而会把这些东西都打破。”华平投资人陈伟豪日前在黑板洞察的采访中说道。

最近在线1对1 赛道消息频出,许多人开始对在线1对1 持犹豫态度,但陈伟豪在采访中则表示,在线教育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大趋势,不管是政策上还是市场需求,都有庞大且持续性的刚需。而头部资源在教研、师资、技术等方面已经有了一定规模,并形成了良性循环,是小企业无法比拟的。在提起投资掌门1对1时,陈伟豪透露,其实当年决定投资掌门1对1,仅仅用了1个月的时间。可见华平对掌门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那么,掌门1对1到底因何优势,受到如此青睐呢?

行业趋势好,头部资源效应明显

不可否认的是,从2014年在线教育兴起,上网学习就是一大趋势,操作简单的界面,丰富多元的学习资源,让有学习需求的用户在获取资源更加方便的同时,也免去了路上的颠簸。与此同时,从用户体量的角度来说,在线教育的缺口也十分巨大。据华平投资对在线教育进行的行业分析显示:中国每年有1600-1800万的新生人口,这些孩子从学前到大学的15、6年里都离不开教育,结合中国高中40%的录取率、大学20%的录取率来算,每年有约2000万的人口对教育有着强烈的需求,这就形成了3个亿的人口规模,这个规模比很多国家都大很多。

但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教育的独特属性,这个庞大且持续刚需的市场却不是一片蓝海。用户对品牌的挑剔慎重、头部企业对教育资源的垄断、更新速度飞快的技术迭代,都让在线教育的市场充满了残酷竞争,而在这场竞争的结果,从目前来看往往只有头部企业才能获得最终的市场和信赖,在众多品牌的厮杀中拔得头筹。

教研、技术和团队,是掌门1对1的独有优势

众所周知,华平的投资理念一向都是宁缺毋滥,用陈伟豪的话说:“华平只投一个行业的老大或老二,只投非常专注又看得懂的赛道里面可能跑出的赢家。”在谈及投资掌门1对1时,陈伟豪也表示,虽然投资的决定非常迅速,但是前期华平对整个K12的1对1赛道,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做了非常多的积累,看过许多标的,直到看到掌门1对1时觉得“眼前一亮”,“估值非常合适且创业团队非常优秀”,才有我们今天看到的结果。除此之外,掌门1对1对教研的专注、技术开发的应用乃至团队的整体素质,或是华平最终将其选中的原因。

据悉,掌门1对1早在多年前就格外重视教研,在D轮融资1.2亿美金时就将大部分的资金投入新产品的研发和教研。目前,掌门1对1拥有教研员超过1万名,已经独立研发120万套教学课件,搭配各省各学科题库资源达1200万,真正从源头把关教学质量。与此同时,在当下“AI+教育”的浪潮中,掌门1对1似乎更注重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落地应用,以提高孩子学习效率。其创始人兼CEO张翼曾说:“我们认为只有效率的提高,才是对孩子的真正减负。线上教育区别于线下教育的地方就是可以做到更细化与个性化。如果可以减少一个环节或者减少一个步骤,我们就要尽可能减少。这在很多的技术产品以及互联网平台上都有极大的应用,在教育方面也如此。”这份对教育的用心不仅是张翼,也是掌门1对1整个团队始终秉承的原则,陈伟豪在采访中也多次表达了对团队的欣赏。

如今教育赛道风起云涌,在线1对1赛道也是机遇与挑战并生。在资本界看来,这或许会导致一些企业无法生存而退出市场舞台,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次的洗牌或许也是对所有机构的一次考验,让人们从狂热的氛围中回归理性,毕竟赛道中的“运动员”是企业本身,在获得资本青睐的同时,如何获得市场认可、用户信赖,如何持续保持活力也是重要课题。那么企业要如何才能从这重重考验中突围呢?或许答案正如陈伟豪所说:“不要去管其他东西,好好的把教育质量做好,让你的每一个学生能够有所得,这才是一个好的公司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