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揭秘影像中的文化与历史

资讯 TOM    2018-11-20 10:10

11月18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江苏摄影家协会和苏宁控股集团承办的 “影像中的历史与文化” 主题摄影沙龙活动,在江苏南京苏宁总部拉开帷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新华社领衔编辑陈小波女士,为在场150余位摄影人,讲述中国影像历史中的时代缩影,传播中国影像文化。

苏宁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揭秘影像中的文化与历史

活动当天,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沈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郑云峰、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荣誉会长李仁、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殷正观、江苏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朱卫华、江苏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副主席徐晔宇等影协嘉宾纷纷出席了沙龙。此外,南京当地数百位摄影爱好者,也通过苏宁摄影俱乐部积极报名,参与了此次主题摄影沙龙。

苏宁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揭秘影像中的文化与历史

沙龙中,陈小波从新华社推出的首个微型纪录片栏目——《国家相册》里选择了十二个主题微纪录片,以光影的形式,讲述了中国照片档案馆这些珍贵影像背后的动人故事,引发全场热议。

苏宁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揭秘影像中的文化与历史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陈小波现场展示的影像,无一不是中国近代历史的真实写照,关乎政治、关乎百姓、关乎发展。记者获悉,既“影像中的历史与文化”主题摄影沙龙后,11月19日,“江苏工业摄影大展”在南京苏宁易购展厅开幕,大展收录了两千多幅改革开放以来不同时期的作品,与《国家相册》相辅相成,是记录中国改革四十年以来的珍贵资料。

作为最有代表性的中国民营企业,长期以来,苏宁既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牌、全品类的相机摄影器材,同时也与消费者一同见证中国影像发展的历史。苏宁数码摄影俱乐部拥有20多万摄影爱好者,通过摄影俱乐部,每年在全国组织摄影沙龙、摄影课堂、摄影大赛,传承和交流影像文化。今年10月,苏宁联合共青团中央开启的“行摄温暖·影像公益行”活动,更是收获业界口碑。

在此次中国影协及企业家摄影队伍组织的系列活动中,除了召集摄影爱好者参与沙龙,呼吁摄影爱好者关注影像历史与文化,苏宁积极开放平台供摄影人实地拍摄,展示企业在新时代的变化及员工的精神风貌。

苏宁携手中国摄影家协会,揭秘影像中的文化与历史

据了解,苏宁数码摄影俱乐部将在全国开放更多体验和交流平台,响应共青团中央、中国摄影家协会及江苏摄影家协会等组织的号召,持续开展影像公益行、亲子摄影沙龙等主题影像活动,鼓励全国摄影人创造新时代佳作,为中国影像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