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RLOOK亮相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 联合中科院、百度云发布国内首款免费云端真三维GIS平台

资讯 TOM    2018-11-20 12:37

2018年11月19日,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德清正式开幕。开幕式后,以“地理信息跨界融合”为主题的工商峰会紧接着举行。签约峰会上,AIRLOOK联合德清政府、中科院、百度云落地“中国地信数据云端化”试点工程,并在接下来的技术与应用展览中,正式发布国内首款免费云端真三维GIS开放平台——DataEarth 。

AIRLOOK亮相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 联合中科院、百度云发布国内首款免费云端真三维GIS平台

GIS基础软件技术作为地理信息领域软件技术的制高点,是整个产业链条的关键。此次,AIRLOOK研发的针对二次开发者的云端GIS开放平台一经发布,吸引业内广泛关注。DataEarth具有三大特点:

第一,平台真正免费使用。突破传统的市场局限,满足开发者进行个性化应用的定制开发的需要,发挥GISer更多的想象,提高GIS平台的技术水平和应用范围。

第二,基于海量数据源,打造国内高精度数据集合平台。平台在线可申请卫星影像、正摄影像、倾斜射影、三维激光、多光谱、车载点云、720°全景数据等多源、异构高精度空间数据,广泛应用于不同行业。

第三,提供云端化服务,降低硬件成本开销。携手百度云共建私有云,结合其海量的存储能力以及强大的计算能力,弹性定制计算性能和存储空间,提供全面、稳定、快速的云计算产品服务地理信息产业。

DataEarth平台的推出,帮助用户高效实现空间数据从申请、编辑、管理、到发布的全流程。平台的免费模式,降低了行业二次开发者的参与门槛,拓宽了行业应用的渠道,为空间三维数据应用到各行业做了有力保障;平台上的海量数据源申请更是解决了开发者自己找数据的困扰,可以更集中精力做好用户服务,深化行业应用;同时融合的云端服务将传统的GIS软件功能以互联网访问和使用的方式提供给二次开发者,使其体验到更加友好、便捷、人性化的GIS服务;其组件式的易用特性也最大化的解决了用户在使用三维平台时的技术能力问题。

AIRLOOK亮相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 联合中科院、百度云发布国内首款免费云端真三维GIS平台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指出:GIS技术与互联网新兴模式的的融合发展,为地理信息行业创新和应用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DataEarth的发布,建立了数据供应商与应用端用户资源信息共享的新模式,相信未来AIRLOOK将不断积累技术经验,进一步发挥对云技术的借鉴和吸收,实现资源的高效整合,为用户提供便捷简单的服务,让空间大数据的价值挖掘变得简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