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贸数字会议在上海召开 现场商机涌动硕果累累

资讯 TOM    2018-11-09 10:12

上海2018年11月8日电--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为了更好地贯彻进口博览会精神,推动各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全面合作,聚贸作为全球供应链数字平台也在积极行动。博览会期间,聚贸在上海举办了“数字门户,连接中国”商务会议,吸引了俄罗斯、巴西、墨西哥、印尼、菲律宾、比利时、哥伦比亚、巴拿马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现场,商机涌动硕果累累,不少机构和企业现场与聚贸签署了合作协议。

对于聚贸来说,这样的硕果背后是国际政商界人士对平台的最大认可,而对企业来说,则在短短一天内收获了最大的商机。

聚贸数字会议在上海召开 现场商机涌动硕果累累
近20个国家的政商界人士参加聚贸商务会议

汇聚全球资源提供全流程服务

数字平台成链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桥梁

会议现场,聚贸董事长陆宏翔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中国未来的采购量是非常惊人的,未来15年,中国将进口30万亿元的商品和10万亿美元的服务,这是中国市场巨大的吸引力,与此同时,中国企业也在积极进行数字转型,希望以更高效、更直接的方式接轨国际市场。“在这个过程中,通过电子商务、数字技术来实现走出去、引进来将是大势所趋。”陆宏翔表示,聚贸数字平台可以帮助各国企业把源源不断的优质商品出口到中国,也可以带动中国优质企业、优势商品加快“走出去”,并将其打造成数字丝绸之路上的标杆企业,大幅提升全球合作的机会。

聚贸数字会议在上海召开 现场商机涌动硕果累累
聚贸董事长为会议致辞

众所周知,近年来,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向内看,中国制造业以往的人口红利正在终结,环境、资源已经触及“天花板”;向外看,外需持续低迷,劳动密集型产业向外转移……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外企业合作也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而数字经济的蓬勃兴起,又一次激励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寻找新的财富增长点。

聚贸作为新模式、生态化的数字平台,已经成功构建了连接全球上下游资源的数字生态系统,成为推动中国企业与各国企业广泛交流、高效合作的重要桥梁。

截至目前,聚贸已经与全球157个国家建立了合作,拥有超过100万家的企业注册用户,以及全球5000万家企业的数据库资源,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包括全球供求商机、采购商库、项目库、全球推广、供应链金融、认证、咨询等在内的贸易全流程服务,为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充分赋能。对于国际企业而言,未来五年,中国进口总额将高达8万亿美元,借助聚贸平台,各国企业可以更快速地寻找到心仪的中国合作伙伴,也可以加速推动各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热效应”不断

现场与诸多企业及机构签约

目前,聚贸拥有“聚贸中国站”、“聚贸国际站”等会员服务体系,无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还是各国企业走进中国市场,都能在聚贸享受一站式的会员服务,并在数字化转型中收益。对此,各国大使、商协会负责人、机构代表以及企业嘉宾频频点赞。

会议现场,Da Origem、Home Comforts Ltd、Centrofood Industries Ltd 等来自各国的商协会、机构及企业在现场与聚贸签署了合作协议。

聚贸数字会议在上海召开 现场商机涌动硕果累累
会议现场,聚贸与来自各国的商协会、机构及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柬埔寨知名企业 Bayon Ceral 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YON sovann 表示,中国有很大的消费市场,公司一直想开展中国的业务,一直找不到渠道,虽然近几年企业尝试向中国出口,但因为不熟悉市场和政策,屡屡受挫。Bayon Ceral 表示,公司迫切需要聚贸这样专业的数字平台进行合作,希望能通过聚贸平台成功打开中国市场。

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执行董事苏海表示,中国和哥伦比亚一直保持良好的贸易往来,有良好的经贸合作基础。他也非常认同聚贸的模式,希望能借助聚贸的平台把更多的产品例如咖啡、鲜花、食品等出口到中国,更希望能通过与聚贸的合作,让更多哥伦比亚的产品和品牌得到中国市场的认可,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

来自各国的机构代表更是承诺,会将聚贸会员服务体系向旗下的会员企业进行推广,进而推动更多的企业与聚贸进行合作,也深信聚贸将为旗下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