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植物医生贡献受肯定

资讯 TOM    2018-11-20 15:14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植物医生贡献受肯定

11月17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围绕“为人类与地球投资生物多样性”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中国作为最重要的缔约方之一、2020年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东道国,携多个优秀企业出席本次大会。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植物医生贡献受肯定

与会嘉宾在中国展区了解案例及体验DR PLANT植物医生产品

埃及时间11月18日晚,中国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边会如期举行,吸引了逾10个国家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从业者、联合国环境署官员参加。本次会议上,伊利集团、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护肤品牌DR PLANT植物医生分别进行了案例分享。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植物医生贡献受肯定

DR PLANT植物医生作为中国生物多样性遗传资源与惠益分享试点企业、本次大会唯一受邀出席的中国护肤品牌,带来题为《为我们共同的未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分享。主讲人为中国民族植物学创始人、DR PLANT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教授。作为一名从事植物学研究近60年学者,裴盛基教授以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发起人的身份,生动客观地讲述了保护高山植物的重要性及复建云南高山植物生物多样性取得的成果及示范意义。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植物医生贡献受肯定

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的共同发起人出席中国边会。

*DR PLANT植物医生首席科学家裴盛基(中间)、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右一)

案例展现了从植物多样性复建,到人文关怀所进行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强调了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的重要性。

保护生物多样性刻不容缓

中国是一个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国家,植物种类31,500种,占全球的9%。云南拥有16,201种植物,约占 中国植物总数之半,被誉为“植物王国”。近年来,云南原始森林存在不同程度的流失,生物多样性有所下降,保护云南高山植物刻不容缓。

守护家园,打造生态文明

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在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鲁甸乡、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分别成立了两个“民族生物文化示范园”,通过示范户带头,复建“自然圣境”,目前已复建生物多样性面积5590亩,同时鼓励村民退胶还林,通过栽种药用植物等方式实现增收。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提供资金支持以及技术指导,联合村民一起改善生存环境,打造生态文明,为子孙后代造福。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植物医生贡献受肯定

生物多样性保护复建案例——云南曼远村傣药园

从一个品牌做起,携手绿色发展

自2015年以来,DR PLANT植物医生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提供了47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迁地植物保护项目;并承诺提供142万美元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植物学奖励基金——吴征鎰植物学奖,以奖励杰出的植物学家;提供15万元美元资助丽江高山植物园建立高山濒危植物保护区。目前,70种10万株苗已繁殖成功,部分发给周边农村社区进行“物种回归保护”。

DR PLANT植物医生与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共同成立“植物医生研发中心”,共同研发高山植物系列护肤品。其中石斛兰系列产品作为首个合作护肤品,一经上市便受到大批消费者的喜爱。DR PLANT植物医生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高山植物保护公益周”,期间部分产品销售利润将全部用于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以反哺公益。

DR PLANT植物医生产品原料取自高山植物,受益于高山植物,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投入及推广,深刻履行着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中国生物多样性遗传资源与惠益分享试点企业,DR PLANT植物医生积极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和《名古屋议定书》,同时,呼吁企业及社会各界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来。

保护生物多样性

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