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码王NOIP优势揭秘,高分学霸是如何炼成

资讯 TOM    2018-11-09 11:47

近日,2018NOIP初赛成绩及各地分数线已陆续揭晓。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共计近15万考生参加,与2017年相比人数增加了26.06%,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各地小码王学员们仍然创下了不俗的战绩,初赛通过率高达30%,更有2名学员同时考出了98分的最好成绩。

NOIP是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n Provinces)的简称,每年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组织,包括主要面向初中生的普及组和主要面向高中生的提高组,分初赛和复赛两大阶段,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奥林匹克竞赛并称五大学科竞赛,其成绩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随着国家教育改革进程的不断推进,NOIP成为小升初、中考特长生招生、大学自主招生以及出国留学的一项重要申请条件,其中成绩特别优秀的参赛选手,还能根据各省招办政策享受高考加分、自主招生、保送录取等高考优惠政策,在形势严峻的高考中提前占据有利条件。因此,近年来NOIP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当下学科竞赛的新热门。

NOIP竞争如此激烈,小码王的学员们又是如何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床下如此优秀的战绩?这就不得不提到小码王在NOIP培训领域的超强实力。

小码王是小码教育旗下线下高端少儿教育品牌,专注6-17岁青少年少儿编程教育,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汉、南京等10多个主要城市设立30余家校区,聚集数百名专业编程教育,为数万名学生提供编程教育支持,同时为全国近200所小学提供免费的少儿编程课程支持和校队集训服务。

小码王NOIP优势揭秘,高分学霸是如何炼成

有资深竞赛教练带队,赛前线下集中培训,吃透NOIP知识点,看透大赛出题套路,这无疑让小码王的学员在NOIP中拥有了一定优势,在高手云集的浙江赛区(分数线77分,居全国前列),85分以上的高分学员不在少数,其中更有众多如王梵(98分)、叶知易(98分)、林景行(96分)、王均霖(94分)、范晓泽(93分)、夏吴冰(91分)等90分以上的佼佼者。

在编程教育较为普及的一二线城市,考生可以选择线下集训的备考,但对于编程教育未成规模的三四线城市,考生们的备考显得尤为不便。

因为在编程教育领先的地区,拥有大量丰富的编程学习资源,名师加勤练,成绩自然好,但对于其他省份而言,由于教学资源的缺乏,学生成绩的提高就没那么容易了,这一点从各地区的初赛分数线也能够差距一二,今年浙江省普及组的分数线为77分,江苏省更是高达79分,而云南、贵阳、河北的分数线都不超过30分,将近50分的差距,直观体现了国内编程教育的两极分化。

为了进一步推进编程教育普及,小码教育旗下在线编程教育平台“小码世界”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于今年8月推出了针对初中生研发的“NOIP初赛智能题库系统”,并免费向全网开放大部分功能,这是目前唯一一个针对信奥赛初赛研发的在线产品,填补了国内编程教育在这个方向上的空白。

小码王NOIP优势揭秘,高分学霸是如何炼成

小码世界“NOIP初赛智能题库系统”涵盖了海量NOIP初赛知识点,供考生赛前刷题使用;同时拥有错题本功能,帮助考生记录自己的易错点和常错点,加深记忆,便于学习;小码世界题库系统会根据考生的刷题记录进行分析,得出考生的能力雷达图,让学生明白自己的能力短板,据此做专项练习;除了日常学习之外,题库还有模拟考试功能,塑造真实考试答题环境,搭配C++金牌教练的答题解析,提高考生的临场应试能力。

“NOIP初赛智能题库系统”一经推出吸引了许多编程教育资源比较缺乏的三四线城市考生注册使用,其人数占到总用户量的4成,其中,贵阳市初赛成绩排名前十的考生中有4人使用小码世界NOIP题库,赵睿聪(第3名)、苏政鑫(第4名)、张晁纶(第7名)、杨双恺(第9名),与其他参赛考生拉开显著差距,题库系统作用明显。

有了资深竞赛教师带队和NOIP智能题库系统支持,小码王的学员们如虎添翼在NOIP初赛中取得了不俗成绩,小码王也将继续帮助他们在复赛中再接再厉,再传佳音。

同时,小码王也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重,借力互联网技术,依托自身专业实力,努力推动国家编程教育的普及深化进程,让更多中国孩子享受与世界同步的编程学习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