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铂诺简毅财新峰会演讲: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AI 在路上

资讯 TOM    2018-11-20 16:25

由财新传媒主办的“第九届财新峰会”于2018年11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今年峰会的主题为“全球共探路暨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回首与展望”,包括全体大会和三十余场专题讨论、行业专场,覆盖了数字经济、金融科技、能源变革、城市治理、消费升级、全球投资、企业家精神、科学、体育产业等多个领域。

铂诺简毅财新峰会演讲: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AI 在路上

周小川、楼继伟、陈元、潘功胜、江小娟、朱民、保罗·罗默、巴尔舍夫斯基、罗伯特·霍马茨、潘石屹、刘永好、陈春花等来自全球的政、商、学界专家发表演讲,交流思想,千余位各界嘉宾莅临会场。铂诺董事长也应邀出席,并在会上发表题为《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AI 在路上》的主题发言。

铂诺简毅财新峰会演讲: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AI 在路上

在此次年会的数字经济专题讨论会上,简毅提到AI技术赋能资管行业是大势所趋,中国资管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国内资管行业完全可以利用这波上涨完成“弯道超车”,实现中国资管行业的全球腾飞。

参与“数字经济,赋能新时代”的专题讨论会议的有铂诺董事长简毅、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等企业界代表。此外,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王钦敏先生也出席了专题讨论会。

铂诺简毅财新峰会演讲: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AI 在路上

会上,简毅通过剖析“华尔街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深入浅出的分析BlackRock、高盛等世界著名资管公司的发展历程,结合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投顾、智能风控、智能投资三个方面的应用,简毅认为“AI+金融”将重塑投资管理行业格局。

简毅提到AI技术的加持才是资管行业的未来。觉察到这个趋势的不只有铂诺,在资管行业最为成熟的美国,有桥水基金、黑岩、高盛等巨人已经看到了这个方向并在积极布局谋求“新生”。同时,通过中、美、欧等地区资管行业现状数据的对比显示,中国资管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国内资管行业完全可以利用这波上涨运用AI技术的加持完成“弯道超车”,实现中国资管行业的全球腾飞。

铂诺简毅财新峰会演讲: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AI 在路上

在专题讨论会上,财新网主编屈运栩女士采访铂诺董事长简毅,问道:大数据应用于资管行业的方法论是什么,如何做量化?

对于这个问题,简毅认为“投资过程是从现有已经发生的各种数据、现象、事件,推导未来大概率结果的一个过程。规律客观存在,一切现象的发生都有其内在的逻辑,也就是有很强的规律性,基金管理人都是在不断探索规律。

大部分投资者都是依据个人的经验,主观分析以后进行决策。但是这个决策是主观、非理性的。我理解的方法论应该包括 4 个步骤:元素、逻辑、策略和交易”。

铂诺简毅财新峰会演讲: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AI 在路上

铂诺的“人工智能云策略平台”就是AI、大数据在资管领域运用的最新成果。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将优秀基金经理的经验与灵性同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客观与理性相结合,让优秀基金经理基于经验主义的感性策略理性化、数据化、持续化、长久化,在人机交互中实现AI对人的赋能,挖掘投资的本质规律,让投资化繁为简、走出深奥。

据了解,目前铂诺AI云策略系统已经开始对部分国内头部投资机构开放内测,相信很快就可以对外界开放。

简毅相信,AI技术赋能大资管,让“大象起舞”,中国资管行业“弯道超车”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