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洪君:在线教育热潮下的“冷思考”

资讯 TOM    2018-11-20 16:28

北京2018-11-20(商业电讯)--历时5年的发展和不断完善,我国在线教育市场依旧火爆如初。据比达咨询最新发布的《2018年第1季度中国在线教育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已达12198.9万人,同比增长18.0%;预计2018年在线教育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达到3456.7亿元。在线教育市场的火爆已毋容置疑,但其繁荣背后却是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平台,行业监管不严、宣传注水、师资评定乱象等问题。

在线教育O2O模式盛行

我们都知道,传统线下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教学模式已基本成熟。而纯粹的在线教育,由于在线教育资源不足导致的在线课程质量不高、渠道不广导致的师资力量匮乏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它的发展。目前,我国在线教育多采用的是O2O模式,即传统线下教育与线上教育相结合。在线教育O2O模式不仅可以很好的解决学生学习的时间、空间问题,同时还可以减少传统教育培训机构成本,增加运营效率。

另外,在线教育O2O模式通过透明化的平台,消除传统培训结构里老师、家长之间的壁垒,真正达到了用互联网思维再造教育行业的目的。现如今,在线教育O2O模式已经有很多课程可以选择了,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自己想要学习的课程,同时享受线上的价格,线下的服务。网易、新东方、好未来等专业的培训机构都开设了在线教程,实现了O2O教育模式。

行业发展任重而道远

在线教育的火爆也引起了投资机构和行业学者的焦虑。近来,随着“AI+教育”概念的诞生,在线教育行业再次成为了社会焦点。与此同时,在线教育也受到了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资本投资开始不断升温。行业专家王洪君对此表示说:“在线教育要想迅速占领用户市场,资本力量不容小觑。有了资本支持,才能做出更好的产品,才能提高更好科技创新和稳步运营。”

在未来的O2O赛道中,在线教育当不断加强技术手段,采用最先进的AI技术、大数据技术、区块链技术等,以科技促进行业发展,积极赋能在线教育与传统教育融合,让人们更好的参与到在线教育中来。但不管技术发展到什么程度,通过互联网跨越时间空间壁垒的优势,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都是不能忘记教育的本源和初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