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雾霾潮、甲醛门,苏宁欲升级空净七星标准

资讯 TOM    2018-11-20 16:37

近年来,以装修污染、供暖式雾霾为首的空气质量问题层出不穷,一波波轰炸着人们日益提高的生活品质,人们对于空气净化器的需求空前高涨,空净正逐渐从选择性消费转化为刚需消费。

在崇尚智慧生活的消费升级时代,人们的消费观念渐趋理性和多元化。主导消费的第一要素不再是价格,而是转向品质、技术和创意。因此,传统家电市场渐趋稳定的同时,以空净为代表的新兴小家电成为了家电行业的新增长点。根据中怡康数据,2011-2016年5年间,中国空净产品销量增长了五倍,2018全年空净销量预计可达到748万台。

陡然的需大于产使得大量资本涌入空净行业,品牌参差不齐、产品功能模糊、盲目追求低价等乱象频出,直到2016年3月空净品国标出台,鱼龙混杂的空净市场才得以控制。尽管在国标出台后,空净品牌逐渐集中化,品牌数量由2015年的峰值688个降到2017年9月末的508个,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如何选择空净,仍然是个门槛很高的难题。

雾霾潮、甲醛门,苏宁欲升级空净七星标准

作为家电零售第一渠道,苏宁早在2017年8月就联合中怡康、威凯等多家权威机构提出了“空气净化器星级认证标准”的概念;又于11月初联合中怡康、威凯、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及三十多个空气净化器领军品牌召开七星空净认证峰会,共同推出了空气净化器七星认证标准,这个标准以空净新国标为基准,取新国标中各项指标的高要求作为评判标准,每符合一项标准的给一颗星,星数越高代表综合性能越好,将空净进行全方位分级,为消费者选购空净类产品提供了直观清晰的量化标准,也为打造苏宁生活家居的优品产销生态链走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依据中怡康在线调查数据显示,购买空气净化器主要为了PM2.5(细颗粒物)和甲醛的消费者,分别达到88.1%和46.8%。前不久,一场沸沸扬扬的自如“甲醛门”,让公众的视线再次聚焦到“甲醛”身上。季节性的雾霾好躲,这身在暗处的甲醛却让人捉摸不透,这就对空净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内部人士透露,不日苏宁将召开新一届空净论坛,矛头直指“甲醛”。时隔一年,这一次空净“大佬”们的集结又将给行业与消费者带来什么猛料?是否如传言所说会提出空净认证的新标准?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