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民工子弟学校引入编程课 核桃编程推出长期陪伴计划

资讯 TOM    2018-11-09 16:30

北京的初冬,位于北六环外的农民工子弟学校新龙学校开始面向3年级以上学生开展免费的“编程”课程。近200名学生将按各自所在的不同班级,被安排在每周的固定时间,进行每周一次、每节课40分钟的编程学习。对比中国孩子0.96%的编程教育渗透率,新龙学校适龄学生100%接受编程教育的尝试略显前卫。谈及为孩子们安排编程课程的原因,校长宗宝平朴实地表达:“孩子们跟着父母来到北京在新龙学校学习,我希望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机会,将未来的必备能力传授给他们。”

农民工子弟学校引入编程课 核桃编程推出长期陪伴计划

为新龙学校无偿提供课程支持并捐赠设备的是聪明核桃少儿编程教育公司,其主讲老师王宇航是公司的CTO及联合创始人。他表示,几个月前核桃编程联系到了新龙学校开始了本次合作准备,他本人也在几周前就开始筹备第一堂面对孩子们的公开课。

农民工子弟学校引入编程课 核桃编程推出长期陪伴计划

王宇航对记者讲到,“对少儿展开编程教育,意义并不仅在于编程技能的教授。我们采用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每堂课向孩子们讲解1到n个编程知识点,但每个孩子往往用这个逻辑设计的编程成果却不完全相同。我们期待的是每一个孩子能在编程的锻炼里,自我构建逻辑思考的能力。”谈到对新龙学校的此次捐赠,王宇航表示这个项目将会是一个长期项目,“足以支撑学校里所有适龄孩子接受到这门学科教育。”

10岁的尹逸是首批接受编程教育的学生,平时性格内向的尹逸既羞涩又自信地向记者展示了他一节课后的编程作品,“这个植物之所以会一直绕圈,是因为我为他设计了动作与循环的程序。”

在过去几年里,教育信息化往往表现在利用互联网技术共享师资资源的层面;基于图像识别等技术的发展,对学生成绩评估公正性和速度似乎也大为提升。但教育本身呢?2011年乔布斯与比尔·盖茨会面时曾发出这样的疑问“为什么IT改变了几乎所有领域,却唯独对教育的影响小得令人吃惊”,科技工具之于教育效果的提升,此前似乎并未展示出显著价值。

在核桃编程9月13日的微信里,一条“我的孩子学习编程的故事征集”的消息下面有上百条热门回复。读者们惊讶于这么多小朋友通过编程产生改变的同时,也意识到编程学习不再是局限于一线精英家庭教育的服务。编程教育公司似乎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重构人们以往对“科技教育”的认知——她看起来神秘高深却每个人都可能学得会,且学得兴致盎然。

新龙学校校长宗宝平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宗校长的带领下今年新龙学校发生了很多新变化。这一次,宗校长打算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编程,“在北京办一所农民工学校需要解决各种各样意向不到的问题,我也希望保持学习,持续开拓我的思考能力。”(应被访者要求,文中尹逸为化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