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闯奇科技:iG夺冠,网易却成最大赢家

资讯 TOM    2018-11-09 18:18

11月3日,韩国仁川文鹤竞技场爆发激烈喝彩声“IG牛逼!”“恭喜IG夺冠!”观众的喝彩声此起彼伏,陪跑7年的IG战队登上S8冠军领奖台。

7年前IG战队的前身CCM战队还只是一只苟延残喘在电竞圈的三流战队,一度传出将要解散。同年,娱乐圈纪委王思聪微博高调声称“强势进入 整合电竞”。

闯奇科技:iG夺冠,网易却成最大赢家

即将解散的CCM战队被王思聪收入囊中,涅槃后的CCM战队化身成为iG电竞俱乐部。作为电竞圈的鲶鱼,iG战队在各大赛事的表现可圈可点,让身为老板的王思聪也忍不住手痒想上去玩两把。

闯奇科技:iG夺冠,网易却成最大赢家

8月19日,王思聪以职业选手身份登上LPL联赛的舞台。这场iG对战VG的比赛吸引了无数游戏迷观战,其中不少都是追随王思聪而来。王思聪投资的熊猫TV直播平台,在这场比赛的观看人数更是达到创纪录的4765万人。

比赛结果没有任何悬念,王校长躺赢。比赛结束后,王思聪当即宣布退役,获得“LPL百分百胜率ADC”称号。

闯奇科技:iG夺冠,网易却成最大赢家

王思聪台前做选手,台后做老板,两种身份随意切换毫无压力,并且都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王思聪从爸爸王健林手里拿了五个亿来练习创业,电竞行业只是他投资版图的冰山一角。在手游领域他投资了乐逗游戏、云游控股、英雄互娱等等。

闯奇科技:iG夺冠,网易却成最大赢家

其中乐逗游戏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游发行平台之一,已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曾经安卓机必装游戏《水果忍者》便是由其发行,之后还发行了《神庙逃亡》《纪念碑谷》等等经典游戏。

因为其在手游领域的巨大影响力,被号称为“国民手游幕后推手”。近期阿皮在闯奇ASO优化工具里发现,游戏排行榜蹿出一匹黑马,是由另一个手游大厂网易游戏推出的生存类手游——《明日之后》,游戏自发布后就一直牢牢占据游戏(免费榜)和总榜(免费榜)第一。

闯奇科技:iG夺冠,网易却成最大赢家

日下载量更是高达47万,好评曲线暂呈明显的F形。但有意思的是,1星评分也很多,有向C型评论发展的趋势。好评呈现F型,一般都是传世佳作;好评呈现C型是粉丝与吃瓜群众水火不容的表现。也就是说,其好评做了相当程度的优化。

闯奇科技:iG夺冠,网易却成最大赢家

这款游戏在上线之后的霸榜表现十分抢眼。阿皮利用闯奇ASO优化工具,获取了《明日之后》今日和上线之时的关键词覆盖数据,可以看到上线之后《明日之后》的关键词覆盖数量虽然变化不大,但是TOP词的数量涨幅很大。

TOP3数量上涨55%,TOP5数量上涨48%,TOP10数量上涨60%。ASOer都知道,APP的下载量主要由top词带来。

《明日之后》这款游戏在上线之后进行了很大力度的ASO优化,主要从好评量、积分墙两个方向入手。

有意思的是,王思聪投资的乐逗游戏也上线了一款类似的游戏——《废土行动》。《废土行动》同为生存类手游,故事背景、玩法十分相似。

但鲁迅说过“同名不同命”(ps鲁迅:我没有说过),虽然这两款游戏十分相似,但是命运却十分不同。《废土行动》今年6月6日上线,日子很6,但是上线之后的表现却非常凄惨。

闯奇科技:iG夺冠,网易却成最大赢家

上线之后在总榜和游戏榜一度没有排名,直到7月21日才上了游戏榜单,但仅仅排在373位。之后游戏榜单排名便一路下滑,总榜排名仅仅在7月22~7月24昙花一现后便消失无踪。目前游戏榜更是排在500名之后,APP日下载量还不到1400个,和《明日之后》的境况对比,简直要让开发者哭瞎。

阿皮从闯奇ASO优化工具里调取了《废土行动》的覆盖关键词数据,《废土行动》上线之初几乎没有做关键词优化,TOP3数量为0。在7月21日加大了关键词覆盖数量,但是top词数量仍然稀少。

进入十月份后,《废土行动》加大top词的覆盖量,但是却大幅度减少了关键词覆盖数量。看完《废土行动》ASO相关指标的数据变化,阿皮觉得这就是传说中的“佛系ASO”吗?

看来王校长在电竞领域大杀四方,已经没有精力照顾手游领域啦。

总结

有钱虽然可以任性,但是也仅对于王校长而言。对于大多数手游开发者来说,我们都没有王健林爸爸。在有限的运营预算下如何获取最大收益,是我们每个ASOer都需要思考的事。

好钢要花在刀刃上,我们不妨学学《明日之后》的ASO优化策略,从好评量和top词优化上入手,以期获得更大的下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