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嘉善赛区决赛

资讯 TOM    2018-11-21 11:25

长三角一直是我国科技创新合作活力最强、频度最高、交流最为密切的区域之一。科技部已批复的6个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中,有4个示范区都在长三角区域,浙江省就是其中之一。嘉善作为2018首届长三角国际创新挑战赛浙江赛区分赛区之一,对推进长三角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推动需求引导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有着重要意义。

1.jpg

通过前期实地走访挖掘,大赛共征集到技术需求160余项,覆盖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环境与资源、高技术服务等领域,收到来自全国行业专家的解决方案近200个。最终经过组委会筛选,共有8个技术需求项目进入决赛路演,每个项目分别有2个解决方案在现场进行解说比拼。

2.jpg

经过现场比拼和专家评委评选,最终《无油轴承的自动装配石墨设备》、《静脉识别技术在移动终端上的开发运用》等8项技术需求获得优胜奖,来自宁波中科孚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团队以及南京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的王东升团队的2个解决方案夺得最佳方案奖。

3.jpg

近年来,嘉善县主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谱写了“开放嘉善”新篇章。通过本次挑战赛,将嘉善本地企业需求与长三角科技创新和产业资源对接,无疑构建了一个区域协同创新的网络,也搭建了创新孵化和技术转移的平台,形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生态。

据悉,优胜挑战者与需求方成功实现技术供需对接,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可优先享受本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本次创新挑战赛还将探索长三角创新券的通用通兑和创新转化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