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咖外研书店齐聚 营造海淀良好阅读风气

资讯 TOM    2018-11-21 15:18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一伟大的历史进程,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外研书店承办的 “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中关村书声崛起中国梦”在外研书店持续举行。活动期间,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悉数登台,为近千名读者奉献了数十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活动期间,作家岳南先生作客外研书店,为读者讲述“无问西东,南渡北归一一抗战时期先生们的爱国情怀”。岳南先生对民国时期的知识分子有独特的研究,其耗费8年心血创作了《南渡北归》三部曲出版后深受读者好评。

大咖外研书店齐聚 营造海淀良好阅读风气

岳南先生将《南渡北归》与前段时间引起很大反响的为纪念清华大学百年校庆而拍摄的电影《无问西东》结合,通过引用大量资料和图片,向聆听讲座的观众对电影中出现的一些人物如梅贻琦等的生平经历进行了大致的介绍,现场观众都沉浸在他抑扬顿挫、饱含激情的演讲中,似乎能感受到抗战时期那个年代先生们的高洁风骨。

而后,云南大学四大铁嘴之首的石鹏飞教授也做客书店,举办了一场“魏晋风度”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石教授先从魏晋时代的社会形态开始讲起,又讲到“玄风”掀起的经过。石教授说:“魏晋社会变迁在意识形态和文化心理上的表现,就是“玄风”的掀起。”

大咖外研书店齐聚 营造海淀良好阅读风气

谈到讲座的大主题“改革开放40周年”,石教授向观众说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中国人自古以来就遵循的道理就蕴含着改革开放的真理。”石教授的细致、博学的讲解,让人不得不感叹其乐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精神。

大咖外研书店齐聚 营造海淀良好阅读风气

“中关村书声崛起中国梦”活动仍在持续举办,12月2日,前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际司副司长吴金光先生将莅临外研书店,向读者讲述“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与中国”,旨在通过集合不同领域的知识,更好地理解人类社会和促进自然与人类之间相互协调的可持续发展。

“中关村书声崛起中国梦”作为2018年海淀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亮点活动之一,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开展知识讲座、文化分享等活动,极大丰富了海淀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