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野蛮时代的顽强风骨,顶起未来的民族脊梁

资讯 TOM    2018-11-21 14:12

你见过被畸形的脊柱和四方的矫正架拘禁年华的重度腰椎疾病孩童吗?你见过利嘴直言,靠几条微博为国家挽回近九亿税收的主持人吗?你见过普渡病患却自身有恙的脊柱医生吗?你见过卖房创业、三年时间从国内外品牌中杀出血路成为新国货代表的创业传奇吗?11月19号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宴会厅举办的以“深山铸脊路”为主题的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7周年晚会上,这些人我全见到了。

不带滤镜的崔永元与镜头里的样子一般无二,他的嘴,他的鸭舌帽,他的衬衣,他的运动鞋,这都是他的特色。想来谁也不会想到,那张被岁月愈发揉皱了的脸颊既能温和地逗趣孩童,也能在影视圈掀起那么大一场让人大快人心的腥风血雨。脱离手术病房的刘海鹰有些害羞,尽管已有七年踉跄脚步的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是他一手拉扯长大,尽管拿起手术刀的他是执脊柱外科界牛耳的医学翘楚,可在讲话时表达的更多的,却是自己力不从心的无奈和不能救治更多人的辛酸。

作为爸爸的选择创始人兼CEO,王胜地与刘海鹰和崔永元的故事渊源已久,去年他便代表爸爸的选择公司为协会捐赠款项用于脊柱疾病患者的诊疗,今年再度与崔永元同台公益。他缓步上台,与崔永元相视一笑。这个刚刚在上午起诉拼多多开庭慷慨激昂的北方汉子在作为最多捐款企业主接过捐赠证书时竟也显出了几分腼腆。

野蛮时代的顽强风骨,顶起未来的民族脊梁
野蛮时代的顽强风骨,顶起未来的民族脊梁

冰冷的捐赠款项数字背后得到的反馈真实又生动——深山里接受过海鹰医治的孩子们眼眸清澈,怯弱地说着感谢,当主持人问道还有什么要说时,孩子们稚嫩的声线质朴的让人忍不住落泪,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要做像刘叔叔这样的人。

“深山铸脊路”,什么叫脊梁?又怎样铸就脊路?晚会结束后我沉思,比起捐款数字的一时止渴,似乎这样一群人的存在,才是真正的民族脊梁。

野蛮时代的顽强风骨,顶起未来的民族脊梁

刘海鹰,这个妙手仁心的医者,用一年近900台的手术扛起了大凉山深处无助孩童的脊梁,可劳累却压垮了他的腰弯;崔永元,这个以嘴为剑的主持人,他在开场时戏言他养的一只猫为国家挽回了8.8亿的税收,可玩笑的背后,却是明刀暗剑下不为人知的辛酸坎坷;王胜地,这个创业圈著名的偏执狂,花费巨大人力物力漂洋过海起诉拼多多一事的背后,是他作为爸爸的选择CEO坚守渠道底线、扛起民族品牌脊梁的纯粹愿景。

鲁迅在谈中国脊梁时曾说过这么一段话: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辉,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虽然他们从事不同行业、分属不同工种,可归其根本,他们都是相同的。他们铿锵的、用力的,为了那已被扭曲的或正在生长的各式各样的脊梁而不断与这个世界较劲。以“蜉蝣撼树”的勇气盼望拨云见日的蓝天,以渺小的个体力量作为支点,想要撬起明天晨起的太阳。

佛语有词,曰,众生皆苦。崔永元不容易,顶着各种压力的他定然是步履维艰、左右支拙;刘海鹰不容易,他挺起了苍生脊梁,可渡了别人的他又怎样摆渡自己日渐衰弱的身体;王胜地更不容易,贸易战寒冬下企业主纷纷缩减预算,他却傻傻的偏执的致力产品、奋力公益、打击渠道乱价,要知道,没有任何一家行走在快车轨上的企业会向爸爸的选择这样热衷公益了,也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有这样的底气和魄力为了保护民族品牌和拼多多对簿法庭了。

可是,正因为有了一部分人的不容易,才会有一群人的容易;正因为有了类似王胜地、崔永元、刘海鹰这群人的太多的“不容易”,是不是或许未来深山铸脊的道路才会变得愈发容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