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助力乡村振兴再落子 携手嵊州打造数字乡村

资讯 TOM    2018-11-21 16:08

 

汇通达助力乡村振兴再落子 携手嵊州打造数字乡村

日前,农村电商企业汇通达与浙江嵊州市政府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汇通达浙江区域总部将落户嵊州。“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嵊州人,嵊州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让我们这些身在异地的‘游子’深感振奋和鼓舞”,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

资料显示,汇通达在浙江地区的乡镇店数量已经超过10000家,根据双方合作内容,汇通达将持续向嵊州引进电商流通人才团队、关联产业链及上下游企业,预计到2022年底前可实现覆盖浙江省11个地级市,销售将达200亿元。

“而本次签约标志着我们在嵊州‘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工作的全面启动”,徐秀贤表示,“未来,汇通达将与嵊州市一起,在数字化等多个方面深度融合,打造‘乡村振兴’的新标杆”。

落地扶智扶技:全面赋能培养“新农人”

汇通达与嵊州在业务层面的首次连接出现在2017年中,汇通达试验性地反向推广嵊州特产桃形李,并创下单天破百箱的销售佳绩。嵊州案例也为汇通达农特产反向经营打下基础,并成为其“5帮”全面经营农村战略最佳注脚。

深耕农村市场6年,汇通达通过赋能手段将一批批夫妻店打造成促进镇域经济内生成长、良性发展的“造血机”、做大做强农村流通的“产业路由器”。因此,贯彻落实扶智扶技政策、培育“新农人”也成为汇通达与嵊州战略合作的重点方向之一。

据介绍,除“5+”、“5帮”全面赋能浙江嵊州夫妻店以外,汇通达还将启用“外引内育”策略,一方面把更多有志于农村事业的创业者带到嵊州;另一方面,也因地制宜开展更多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譬如汇通达的“商学院”、“薪火计划”能够给本地乡镇老板及其子女提供培训。

从人才振兴入手,汇通达将激活嵊州人才资源,为嵊州的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内生新动能。

嫁接数字动能:盘活乡村经济“新商路”

签约现场,基于嵊州资源优势和地理枢纽作用,徐秀贤也提出深度服务、赋能、升级、迭代乡镇夫妻店,从而建设乡村经济“新商路”的理念,“把经营、税收、人才、服务、财富留在本地,让乡镇经济的‘水’活起来”。

对此,汇通达的解决方案是“数字化+互联网化+平台化”。一方面通过“信息技术工具+农村代理人机制”的方法,与嵊州相关部门合作建立农民家庭需求和资源的数据模型,定制当地农民需要的商品和服务,把农民家庭的农特产、闲置劳动力、空房空地、屋顶、车辆等资源都变成能多赚钱致富的新工具、新途径。

同时,汇通达也将加快嵊州乡村地区的数字化进程,最终通过互联网和平台,构建起一条城乡“新商路”,让城乡之间的生产要素所有者、参与者都在一个频道、一个平台上实现供求对接,交流合作。

“我们将利用汇通达的平台和互联网手段,整合汇聚更多更好的资源,服务好嵊州农民家庭的商品和服务需求,盘活农民家庭资源,增加农民收入,培育新农人、新农民,助力嵊州市建设好美丽智慧新农村”,徐秀贤表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