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户流量不用愁 申通快递等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

资讯 TOM    2018-11-21 15:34

热闹的双十一刚过去,快递行业紧接着就迎来了物流高峰期。记者发现,为应对物流高峰,让用户更加便捷的查询快递信息,多家快递平台均选择上线了自己的智能小程序。其中不乏大家熟悉的EMS、申通快递,还有快递聚合平台快递100等等。

用户流量不用愁  申通快递等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

对流量场景要求更高百度适合快递等工具型小程序生存

众所周知,快递这种工具类的小程序存在一定的流量门槛,对使用场景的要求较高。而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分发规则刚好可以解决这一难题。

一方面搜索天然适合这类有针对性的场景导入,不论是查快递,还是查违章、查天气等,都是用户主动产生的需求。借由用户的搜索行为,智能小程序准确匹配到真正有需求的用户,锁定使用场景,增加用户粘性。当用户产生搜索行为时,可以直接唤起快递查询类智能小程序,享受快递查询等服务。

用户流量不用愁  申通快递等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

另一方面,基于AI技术与大数据,百度可以准确理解用户需求,通过“信息流”为用户推送相关内容,让工具类智能小程序拥有了更稳定且丰富的流量支持。在双十一这热点节日场景下,基于用户兴趣,快递查询智能小程序可以跟随内容分发给有潜在需求的用户。

用户流量不用愁  申通快递等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

场景更多样更契合开源联盟带来更多可能

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在百度世界大会曾对外公布过一组数据:百度每天响应用户60亿次的搜索请求,解决了用户多样的需求。由于百度流量的特殊性质,智能小程序的使用场景能涵盖到各种碎片化的需求。就算是查违章、查水电煤、查天气、查交通拥堵等等长尾、工具型智能小程序都可以在此找到一席之地。通过智能小程序,用户可以像在ShoppingMall一样一站式解决绝大多数的需求。

用户流量不用愁  申通快递等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已成立开源联盟,未来通过百度的开源框架,智能小程序将可以在爱奇艺、B站、快手、百度地图等十几位联盟成员中实现运行。有开发者向记者表示,这能让智能小程序获得更丰富的流量,也让分发有更多的可能。举例来说,若是快递查询智能小程序能在电商类App平台上实现无缝运行,这将会大大提升了工具与垂类、细分场景的契合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