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校园创业的锦鲤 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学生创业涉足养老

资讯 TOM    2018-11-21 15:29

每当临近毕业,大学生除了忙碌于实习、论文外,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关注在校期间学生创业培训的重要性,甚至一些先人一步开启上岗模式,将双创做到实处,让刚刚毕业的学子可以快速适应社会,参与工作,投身到事业规划当中。

在北京十北社区, 65岁以上老人有近1600人,其中空巢老人将近三分之一。如何服务好社区内的老人日常生活和健康出行,成为十北社区养老驿站站长商英美最关心的问题。2014年,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孙桂生开始带领团队进行一款智能设备的研发,并在周边社区老龄化问题突出俄区域进行课题研究。而如今的十北,你可以经常看到有联合大学的学生,在向社区内的老人悉心教授智能设备的操作方法。

一键测试心率,智能锁定老人安全移动范围,六个亲属号码预警时轮番拨号,这些针对老年人生活、安全、健康的服务器内容,都集合在一款小小的腕带智能设备当中,而发起这项课题的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并非是通过卖智能手环做创业,从一开始的探索到现在由学校优秀学生组织创办的公司经营内容来看,他们瞄准的是一个未来大市场,那就是“养老”产业。

校园创业的锦鲤 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学生创业涉足养老

做服务不是做产品,智能化的硬件是一个数据整理终端,真正有价值的内容是服务。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在多年来针对大学生创业摸索创新,带领学生依托科研转化创新成果,在提升大学生“双创”意识、能力的同时,也在经营实践活动中,为年轻人开辟出一条自我提升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