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动《这就是灌篮》“圈起”百万用户,UC创新视频AI手势交互模式

资讯 TOM    2018-11-21 17:25

近日,频上热搜的篮球竞技类综艺节目《这!就是灌篮》决出总冠军,优酷超12亿总播放量,见证了热血篮球青年的激情与人气。追明星、粉选手、猜比分之外,还有一批特别的节目拥趸聚集在UC“灌篮”短视频中,他们关注的主角是——篮球。

联动优酷热门综艺,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UC对“灌篮”精彩短视频进行了重点分发。为了给用户更好的观看体验和互动玩法,UC独家上线了“圈球大作战”在线游戏。在短视频播放过程中,用户以手势圈定画面中的篮球,就能拿金币抽大奖。

联动《这就是灌篮》“圈起”百万用户,UC创新视频AI手势交互模式

从UC首页搜索关键词“圈球”,可以进入到“圈球大作战”活动页面。根据规则,只要带有圈球大作战LOGO的“灌篮”短视频,用户就可以点击播放进入游戏。视频播放中,用户手指在屏幕上对着画面出现的篮球画圈,完成手势交互。

联动《这就是灌篮》“圈起”百万用户,UC创新视频AI手势交互模式

成功圈中篮球后,用户获得金币奖励,圈中越多金币越多,还有超级大福利,用金币抽取AJ11球鞋,小米手环和88元现金等大奖。由于视频中篮球经常处于运动状态,对手速要求非常之高,还产生了圈球玩法攻略,比如暂停视频圈球,看内容主题识别篮球出现频率等。

联动《这就是灌篮》“圈起”百万用户,UC创新视频AI手势交互模式

前所未有的手机视频播放界面互动新玩法,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观看视角和参与趣味。据统计,“圈球大作战”游戏上线一个月,270万UC用户参与其中,乐此不疲,堪比剁手。

UC相关负责人透露了这一创新玩法背后的产品实现方式:用户可以在视频播放器中,进行画圈的手势操作,该手势所圈定的视频画面区域,将被提取成图片进行识别,如符合互动设定的识别条件,则用户成功获取互动奖励。

看似简单的产品设计,其实是UC在AI领域长期积累的技术研发实力,具体在建立实时物体识别AI模型及应用,以及视频播放器手势操作关联视频图像提取的互动方式,这两个方向上的创新突破。

前者是一项AI技术的组合创新,在适配手机移动设备性能的前提下,针对指定物体“篮球”研发输出了高效率的AI识别模型,并解决兼容了实际画面中清晰度、干扰物等复杂场景问题。

后者则是开创性的针对播放器进行了手势操作重新定义,将特殊手势操作互动与视频画面内容进行了强结合,创新了沉浸式的视频互动新模式。

结合《这!就是灌篮》爆款内容,UC让270万用户“入圈”,以AI技术产品创新拉动用户参与到优质内容的消费与互动,UC“灌篮”短视频消费量达到1.46亿。未来,力推原创优质内容的UC,应用AI新技术新产品,将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玩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