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社群交互,海尔兄弟荣膺最佳互动和最佳整合营销双料大奖

资讯 TOM    2018-11-22 13:56

11月21日,第七届社交网络营销论坛暨金蜜蜂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经过组委会的筛选、初评和专家评委会的评审,海尔兄弟凭借科学的策略、出色的创意、高效的执行、优异的效果斩获双料大奖,其中“海尔兄弟雷欧舞挑战赛”案例荣膺“最佳互动类金奖”,“海尔兄弟IP经典焕新”案例荣膺“最佳整合营销类银奖”。

引领社群交互,海尔兄弟荣膺最佳互动和最佳整合营销双料大奖

“金蜜蜂奖”由广告主评论(原《广告主》杂志)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是国内首个社交网络营销领域的专业权威奖项,旨在表彰经过实践检验,已经获得群体传播效应和实际营销效果的标杆案例。

以社群交互和用户共创,打造互动标杆

随着新番动画《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的热播,片尾曲《雷欧之歌之银河不是河》里动感十足的“雷欧舞”也登上热搜榜,更一度成为2019年国考申论热点备考题。在粉丝的热情呼吁下,海尔兄弟响应用户需求,跨界快手APP打造了雷欧舞挑战赛。挑战赛一经上线,瞬间引爆了广大粉丝的学跳热情和创作激情,UGC视频超过100万个,总播放量达1.3亿,独立IP点赞量达700万。

引领社群交互,海尔兄弟荣膺最佳互动和最佳整合营销双料大奖

不仅如此,海尔兄弟雷欧舞挑战赛的热度从快手APP也发酵到微博等社交平台,#海尔兄弟雷欧舞#登上微博热搜榜第3名、#海尔兄弟雷欧舞#登上百度实时搜索风云榜第4名。

海尔兄弟敏锐洞察用户需求和偏好,激发用户创造力和想象力,让用户参与内容共创和实时互动,让用户从被动的接收者变成了主动的创造者,是短视频和社群时代的一场新型标杆实践。

整合生态传播矩阵,释放圈层影响力

今年9月,海尔兄弟推出动画新番《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在这次经典IP的焕新过程中,海尔兄弟采用IP人格化运营模式打造大明星人设,通过赋予海尔兄弟IP人格化特征,与粉丝形成强关联和高粘性,让粉丝与海尔兄弟产生情感连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新浪酷燃、芒果TV、中国移动咪咕视频、中国电信爱动漫、中国联通沃动漫、华数TV等视频平台和各省市IPTV的助推下,海尔兄弟成功打破次元壁,实现用户跨代际沟通,让不同年龄段的受众产生共情。

除了与用户进行线上沟通,海尔兄弟充分整合海尔集团的产业资源,包括海尔电视专柜及海尔专卖店等门店资源和海尔好空气、海尔洗衣机、顺逛、日日顺等协同资源,覆盖城市106个,线下门店2700+家,电视大屏41000+块,智能快递柜11200+个,社区11200个,用户3000万+。

海尔兄弟IP热度和流量的不断攀升,吸引微博、酷燃视频、中国移动、饿了么、哈啰单车、快手APP等衣、食、住、行、用品牌与海尔兄弟进行跨界合作。在精品内容和创新交互的带动下,中国教育报、新京报、中国新闻网、南方都市报、未来网、36氪、犀牛娱乐、骨朵传媒等200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涵盖大众、教育、动漫、文娱、财经、商业、科技和营销等领域,全网正面报道达21977篇次。

凭借智趣相融的优质内容、探索求知的价值导向,以及社群交互和精准营销带来的热度及口碑,海尔兄弟在公布新番动画角色造型后,十天之内陆续登陆各大热搜榜和搜索栏推荐共计13次,在新番动画收官之际,海尔兄弟第14次登上微博热搜榜(数据来源:艺恩《2018国产经典少儿动画IP价值分析报告》),为业界带来整合营销的新玩法和新样板。

引领社群交互,海尔兄弟荣膺最佳互动和最佳整合营销双料大奖

当信息传播渠道越来越碎片化,当用户变得越来越难以捉摸,如何整合生态、调动资源,利用创意抢占传播制高点和用户心智,成了IP运营和营销传播业内人士必须攻克的难题。海尔兄弟以“海尔兄弟雷欧舞挑战赛”、“海尔兄弟IP经典焕新”两大案例,为社群交互和物联网生态下的IP运营和品牌传播提供了一份极具参考价值的范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