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起跑线”碰撞教育底线,瓦力工厂“未来力”教育让孩子真正闪光

资讯 TOM    2018-11-22 13:32

 

“起跑线”碰撞教育底线,瓦力工厂“未来力”教育让孩子真正闪光

人们经常说,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所以大多数父母希望孩子活成自己规划的样子。人们把孩子比喻成货运火车,父母和老师必须尽可能的把车厢里塞满知识,以为装载越丰富,火车跑得越远。其实,孩子是一架火箭,只要点燃探索未知的天生热情,火箭就会飞向天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要埋没孩子天性”成了各种专家对孩子家长的格言和行为准则,导致很多家长害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究其原因,家长的焦虑都来源于一个假设:未来的竞争是以智商、知识储备为代表的认知技能的竞争。这种认知假设显然有一些勉强。它所描述的世界让人信以为是“线型”的,并因此帮孩子学习知识、增添技能、获得学历、考取证书……所有这些,都是在给孩子在这条线性的跑道上增加成功的筹码,即:有投入就必定会有产出。打个比方,在相信这个假设的前提下,家长会认为:三岁孩子做过的数学题越多,读小学时数学成绩就越好。

“起跑线”碰撞教育底线,瓦力工厂“未来力”教育让孩子真正闪光

瓦力工厂少儿编程教育企业的创始团队认为,接触、记忆博大的学科知识只是学习的基础,将知识在生活中充分应用是一种不可或缺的本领,只有掌握知识并懂得如何应用,才是真正的学习。孩子成长的最关键要素,并不是被灌输了多少知识,而在于能否获得驾驭自己未来人生的一系列的重要能力与品格,如判断力与决策力、思维逻辑能力、自我控制、好奇心、责任心、毅力、勇气以及自信心,这些都将影响其一生。所以,我们应该尊重孩子们的天性,用心教育而不是强求性教育,让孩子以喜欢的方式了解知识、掌握知识、应用知识,领悟学习的真谛,让其现在拥有的一切能够真正影响未来。

告别起跑线教育,尊重每个孩子的起点,让每个孩子都能成功驾驭未来;告别天赋教育,尊重每个孩子的天性,让每个孩子都能自信面向未来。

瓦力工厂倡导“未来力”教育理念,颠覆起跑线教育与天赋教育,尊重每一个孩子的起点和天性,让孩子在有限的时间里,赢得面向未来、驾驭未来的战斗力。

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和瓦力工厂一起颠覆起跑线和天赋教育,尊重孩子的天性,相信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闪光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