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航班管家获第七届社交网络营销金蜜蜂奖“最佳互动类金奖”

资讯 TOM    2018-11-22 13:40

11月21日由广告主评论、品微会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商学院进行学术支持的第七届社交网络营销金蜜蜂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正式开启。航班管家的“抓嘛航空公司Drama Airlines”,凭借独具营销洞察力的策略与富于想象力的创意,引发网络轰动而取得了不俗营销传播效果,荣获“最佳互动类金奖”。

航班管家获第七届社交网络营销金蜜蜂奖“最佳互动类金奖”

当社会化营销成为品牌营销工具箱中的标配,当媒介渠道越来越碎片化,当创意内容剑走偏锋的空间日益逼仄,而技术迭代的速度越来越快,如何敏锐发现、迅速抢占社会化营销中的C位,瞬间引爆社交网络,成了营销传播业内人士朝思暮想的问题。

此届金蜜蜂奖的评选中,从策略、创意、执行、效果四个方面,评估案例价值,从1956份奖项申报资料中评审出各类金奖、银奖、铜奖共198个。航班管家的“抓嘛航空公司Drama Airlines”摘得“最佳互动类金奖”奖项,可谓全场最吸睛赢家。

抓嘛航空公司Drama Airlines 给出行加点戏

作为国内领先的出行服务平台,航班管家2018年启动全新的出行服务战略,致力于围绕用户出行全场景,为用户提供囊括出行前、出行中以及出行后的一站式出行服务。比如,出行前有AI机票推荐、火车票机票预订、出行攻略推荐、境外出行服务,出行中有智能航班动态信息服务、机场大屏幕、自营伙力专车接送机,出行后有目的地旅游推荐、酒店推荐及预订服务等。

“抓嘛”是英文drama的发音,是“戏剧”、“戏精”的意思。此次,航班管家以出行服务为主题,打造的“抓嘛航空公司Drama airlines”——航班管家飞行打卡样板间,这样一个线上线下联动的营销活动,借用“网红快闪店”的逻辑,在线下创造了一个超乎想象的沉浸式体验空间,把奇妙的飞行场景和让人没有抵抗力的娃娃机结合起来,让用户完成线下参与体验到线上裂变传播的互动过程,希望给人们的出行“加点戏”。

航班管家的“抓嘛航空公司Drama airlines”打造了猪阿得海星、飞行众生图鉴、平流层有云、2018太空漫游、虫洞与光、第二宇宙、丸德高星七大真实与超现实飞行场景,从用户“登机”开始,实时接收航班动态信息提醒,全程模拟真实飞行体验。通过七大沉浸式体验场景与航班管家本身的航班动态信息服务紧密联合在一起,带给年轻用户超乎想象的沉浸式体验。

活动也收到了良好的线上线下的反响,据了解活动期间,共接待11632人,平均排队时间90分钟,最长排队时间超180分钟,线上也同样引发了用户的自发传播,微博热度达206.2万,共有3738人参与讨论,话题#抓嘛航空公司# 在抖音的热度超145.8万,同时吸引一众小红书达人参与活动并纷纷刷屏,在小红书APP上占据#帝都看展#、#北京周末好看展览#等话题。

航班管家获第七届社交网络营销金蜜蜂奖“最佳互动类金奖”

深刻洞察年轻用户以营销为载体培养用户品牌认知

航班管家负责人表示,如今时代,90后、95后逐渐成为出行消费的主力军,这类用户对于出行的态度不局限于传统的出行,而更在乎出行的品质与体验感;在社交平台上,他们对于个人意志的抒发上秉承着更为开放的态度,不忌惮别人称自己“戏精”,甚至多数的90后、95后甚至非常乐意称自己是“戏精”。

航班管家凭借对年轻用户“戏精”需求的精准洞察,为这些年轻的用户打造出一个超乎想象的沉浸式体验空间,目的是给这些年轻的用户们在视觉、听觉、触觉、感觉等全方位的沉浸、立体、丰富体验,从场景到道具、装备、礼品等等,都透露着“戏精”的元素。

航班管家将出行服务上的亮点功能“航班动态”融入到活动中,使参与者体验到线上值机(机票生成H5)、真实的飞行场景(沉浸式体验)、模拟的航班动态推送(起飞提醒、登机、落地)、无限次抓娃娃(营销卖点)、参与激励(参与即可领取活动周边)等多项活动体验。使得用户在一次活动中得到两次品牌的认知,一为年轻化的航班管家、二为智能与方便的出行服务。

通过这样一个为年轻人打造的飞行空间,航班管家成功向尚未了解航班管家与不知道航班动态服务的用户推广这个概念。成功让用户了解到,航班管家不仅仅是一个售票平台,更是一个优秀、贴心的出行服务平台。

航班管家通过更贴近年轻人的娱乐方式“抓娃娃”和贴近年轻的表达方式“戏精”来接近现在年轻人,为年轻人传输品牌理念和产品服务,使得品牌进一步“年轻化”,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认知与认同航班管家。

围绕产品和服务 打造场景化营销

事实上,“抓嘛航空公司Drama Airlines”营销活动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航班管家这几年在营销界的动作从未间断,一直以来深谙场景营销的手段,以巧妙构思和精巧创意打造出一个个营销案例,深受用户追捧。

从2016年“4小时逃离北上广”航班管家在营销上崭露头角,到2016年9月的”三万英尺的光合作用“,到2017年升舱实验室沉浸式话剧体验,再到2018年的“抓嘛航空公司Drama Airlines”航班管家飞行打卡样板间,航班管家在营销上持续发力,为用户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惊喜体验。

航班管家的营销活动,或激烈,或文艺,或有趣,或放飞自我,但都紧紧围绕自身的产品和服务,将各种不同的元素融入到自身,让用户在玩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体验到航班管家的产品和服务体验,讨好用户的同时让用户对产品有了深刻的体验,也为自己打上了鲜明的品牌烙印。

通过深入人心的营销活动,航班管家不是在用户心中昙花一现,而是真真正正的融入到用户的生活中,让用户在出行中首先想到航班管家。除了在活动中能够体验到航班动态信息提醒,用户更愿意在真正的出行中,打开航班管家APP关注自己的航班动态信息,与亲友分享行程,在航班APP内查看机场大屏幕,以及查看机舱舒适度、预订专车接送机、查询目的地天气、搜索目的地攻略、预订酒店等等,全方位体验航班管家的一站式出行全场景服务。

航班管家,利用年轻化的品牌理念,吸引用户;通过全面、个性化的出行场景服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凭借极致的用户体验,留住用户。航班管家就如其名,是人们出行中的管家,不光为用户解决出行难题,优化出行体验,还在努力向更高的标准努力,让大家的出行变得更有趣、更轻松、更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