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有声,资本加码,众资本聚集武汉助力经开区大发展

资讯 TOM    2018-11-22 15:51

2018年11月21日,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金融工作局主办,清科集团、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武汉经开产业投资基金承办的2018中国产业·资本创新融合发展论坛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圆满落幕。超500位产业精英与创投行业领袖汇智武汉开发区,共讨科技、产业、创新及资本融合发展机会。

产业有声,资本加码,众资本聚集武汉助力经开区大发展

强势资本际会 众咖产业献言

会上,中金资本管理部执行负责人,中金资本副总裁,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总经理长肖枫;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博士后,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艾渝;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金石投资副总经理陈平进;易航智能CTO、董事金凌鸽;第四范式合伙人、副总裁梁军等知名基金管理人、创投机构、高成长企业、创业者悉数到场,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在谈及AI+产业赋能方程式时,艾渝认为:人工智能在过去的三年当中毋庸置疑是中国发展最快的一个行业,下一个智能化时代真正的巨头,将诞生于那些没有完成AI化的行业里面的龙头企业中间。

提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现状与思考,陈平进表示私募股权行业对经济的贡献非常大,特别是对社会经济创新、研发贡献明显;并结合行业现状在政府引导金、税收、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协同优质基金 推动产业升级

在签约仪式环节,武汉开发区与中金资本、光大控股、中信金石以及清科集团等大型金融机构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打通金融通道,助力车都转型。此外,论坛上还进行了武汉经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子基金的签约,签约基金总规模达到75。 5393亿,聚焦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汽车轻量化、工业自动化、车联网、共享出行、及汽车后市场、人工智能、物联网相关产业链、智慧新能源与节能相关产业链等。

当前,武汉开发区正在进行“五个转型”,此次签约,将与众多资本强强联合,加速产业升级,共绘未来蓝图,建立武汉开发区迈向资本时代的重要里程。

产业有声,资本加码,众资本聚集武汉助力经开区大发展

权威报告发布 基金小镇揭牌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论坛发布了《2018年中国母基金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根据清科私募通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9月,活跃在中国大陆的早期投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管理资本量总计超9.2万亿元,中国市场化母基金设立数量728支,目标规模超1.34万亿。

武汉经开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年,是一支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产业母基金,首期出资人民币30亿元。该基金将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支持开发区招商引资、重点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子基金+直接投资模式,以武汉开发区为中心,辐射武汉经济发展。

另一项更值得关注的特色环节是武汉基金小镇揭牌仪式。布局武汉基金小镇,是开发区落实金融体制改革要求,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发区现已经有300多家各类私募基金和股权投资机构,下一步将以基金小镇启动为契机,不断丰富金融要素,全面提升一站式服务,力争三年内基金规模达到2000亿以上,建成全国一流的金融集聚区。

夯实产融对接 助力产业落地

在论坛下午的产业对话环节,围绕武汉重点发展的汽车产业、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以及商用航空等优势产业进行深入讨论,来自国中创投、联想创投、同创伟业、德同资本、华映资本、光量资本、上汽投资、信中利资本集团以及盘古资本等近三十家投资大咖参与了此次讨论,并以丰富的投行经验与生动案例向与会观众们分享了他们在行业方向上的独到见解。同期论坛会场外围设计了武汉开发区形象及产业重大项目展,分享武汉开发区机遇、加强资本与产业的对接。

武汉开发区素有“中国车都”之美誉,近几年正在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和领军人才,努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创新体系,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向着全球知名“车都”的目标进发。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中西部首批国家级开发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长期以来,武汉开发区紧扣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综合发展水平位居中西部国家级开发区首位、全国前列。此次论坛的举办,吸纳资本带来的资源优势的同时,也向投资界分享了武汉开发区特有的区位优势与产业优势,极大地释放了新“车都”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